爱喝玉米粥的猫

写故事的 afd:爱喝玉米粥的猫

【all叶】当不同年龄的小叶修遇见国家队2

#双线穿越,主小叶修#

#叶吹文,我太喜欢叶苏苏了#

 

04

 

众人看着眼前的“时空管理须知”几个字就像是看了什么异次元的东西,老实说,在场的几人都是无神论者,要不是今天真有个宝贝球掉落在他们面前,在场的一个个绝对会把这个短信删掉再吐槽一句垃圾短信,占我内存。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大家不约而同地点开了这个看上去有点魔幻的短信。

 

【致能够看到这封信的人

这里是时空穿越系统,或许你们眼前已经有些许超越你们认知的变化了,那么,就由我来好好地跟各位说明一下吧。

由于本人工作的疏忽……导致了时空的不稳定,平行时空的时间发生了一点变化,你们的好朋友叶修,成为了时空交叉点的那个天选之子,说通俗一点,就是他穿越了。

在各位时空管理者的通宵加班之后,我们努力地挽回了一点损失,不过还是有以下几点需要告知。

  1. 每个时空的时间不一样,这次的是八岁的叶修,下一次就有可能是十岁的叶修,不过好在时空波动的部分都在叶修18岁之前,你们无需担心碰到100岁的叶修什么的。

  2. 你们这个世界的叶修也会出现在其他的时空之中。

  3. 除了你们收到短信的人,其他人并未受到时空波动的影响,也就是说,其他人并不觉得“叶修”消失了或者“叶修”变了。

  4. 在时空波动停止后,原来的叶修也会回来,穿越的记忆也会一并消失,以免造成更多的损失。

以上为本系统对你们的告知,我会一直在你们的手机里,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发送短信。】

 

……

 

这什么?异世界的叶修?时空穿越?

 

一众人脑子里像是被一个大锤抡过,脑瓜子嗡嗡的。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在手机上打字:时空穿越会不会对叶修的身体产生伤害?

 

消息发送后很快大家手机上都响起了“叮咚”的短信声,然后大家的短信里都出现了消息回复:【时空穿越并不会危害穿越者的身体,请放心。】

 

喻文州放下了手机,看着还在床上一脸委屈地揉着肚肚的小叶修,心里悬着的心总算平复了下来。

 

他在另一个时空没事就好。

 

张新杰也在后面发送到:那小叶回去的时候记忆也会被抹除吗?

 

【并不会,只是时空停止波动开始正常运行的时候才会格式化记忆,不然工作量太大了……】

 

“……”

 

张新杰无语地也放下了手机。

 

黄少天拍拍脑袋,好像刚刚才把那个短信里的信息梳理清楚,“也就是说……18岁前的不同年龄的叶修都有可能穿越到这儿?”

 

王杰希点点头:“应该是的。”

 

黄少天想了想,在手机上打到:那什么时候时空会停止波动啊?万一你们一直修复不好怎么办?小叶大概几点会走几点会来啊?有哪些人收到短信了啊?喂喂喂系统你在吗系统?

 

【……你好吵哦,我慢慢来回复你。1.我们的程序员在日夜加班中,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恢复正常了,一切听天由命。2.你要相信我们的技术!3.这个……我也不知道,有时候早有时候晚,每一次的振幅都有稍许的不一样。】

 

小叶修嘟了嘟嘴,发现没人理自己,决定自己下床找东西吃,苏沐橙弯腰把叶修睡皱了的衣服抹抹平,然后在众人羡慕的眼光下把他抱了起来。叶修似乎有些害羞,脸蛋通红的,“沐橙姐姐我八岁了,我不用你抱的。”

 

“那可不行,你可是光着小脚丫子呢,我抱着你去前台找前台姐姐要个儿童拖鞋好不好呀?再说了,我想抱抱你啊,你那么可爱,就让我抱抱你呗。”苏沐橙笑嘻嘻地对他说。小叶修也不再挣扎了,通红了一张小脸就任由她抱着。

 

“嗯……没认识你之前叶修是什么样的呢?说实话我还真有点好奇。”苏沐橙看着叶修漂亮的眼睛,像是在回忆什么。自从认识了叶修后,好像自己从来没有了解叶修很多,即使自己早已把叶修当成了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人,叶修也早已把自己当成了亲妹妹。

 

一直以来,自己都是受叶修照顾的那个,或许,这是老天给他的奖励也不一定?让她也有机会好好地照顾一下叶修。

 

苏沐橙甩了甩头,捏了捏叶修的小脸,“走,姐姐带你去找牛奶喝。”

 

众人也没拦着苏沐橙,毕竟在场的各位要论认识叶修的资历,那是谁也比不过苏沐橙的。不过看着苏沐橙抱着软嘟嘟的小叶修,大伙内心还是醋醋的。

 

“靠靠靠,苏妹子太犯规了,我也想要抱抱小叶修。”张佳乐噘着嘴,酸溜溜地说。

 

“现在还有一个问题。”肖时钦找回了大家的注意,在手机上默默地打到:你到底是怎么把时空弄乱的?我很好奇。

 

系统沉默了一段时间,然后回复到【别问,问就是量子力学。】

 

05

 

在见识了这个不靠谱的时空穿越系统后,大家也都保持着“既来之则安之就这样吧算了算了”的佛系心态接受了这么一个发出去都可以震惊全世界科学家的事情,纷纷去吃了早餐。

 

众人坐在食堂里,思绪纷纭。

 

而另一边的苏沐橙则是接到了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微信电话。

 

“苏沐橙——叶修在你那儿吗?我靠我刚收到了一个诈骗短信,上面写着什么叶修啊,时空波动啊什么的,你说扯不扯淡,但还是有点不放心来给你打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年轻的叶氏总裁的声音,像是在边走边说,甚至还有点喘。

 

“喂,叶秋,你先听我说,接下来,请你先深呼吸几口气,然后打开你的摄像头。”苏沐橙看到叶修一听到叶秋两个字眼睛就亮了,苏沐橙吃吃地笑了出来,仿佛自己能想到一会儿叶秋会是什么表情一样,贼兮兮地说道:“扯不扯淡你开个视频你就知道了。”苏沐橙在手机上点点,把手机拉远点对着自己和正在喝牛奶的小叶修,让叶修对着屏幕打个招呼。

 

“叶……秋?”叶修凑近了屏幕,看见了一个长的跟自己很像,但是表情却很傻的成熟的叶秋。

 

苏沐橙只听得屏幕那一边的脚步声停下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帅气的叶总裁一声倒吸凉气的声音。

 

要说谁都有可能把小时候的叶修认错,叶秋绝对不可能认错小时候的叶修。

 

这模样,俨然就是小时候的叶修啊!连向左偏分的刘海都一模一样!衣服一看就是小时候叶修穿过的衣服!

 

自己像是被什么东西掐住了命运的脖子,叶秋张张嘴却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失去了组织话语的能力,好不容易憋出了一句:

 

“……我这就去苏黎世,你一会把地址发给我。”

 

苏沐橙看着那一边迅速地安排了什么事,然后匆匆地挂了电话。

 

黑色的屏幕倒映出自己憋笑的脸和叶修愣愣的表情。

 

“怎么样?看见自己的弟弟都长那么大了,有什么感受呀?”苏沐橙抽了张纸,给小叶修擦了擦嘴角的牛奶。

 

“嗯……长的挺帅的。”叶修歪了歪头,真挚地说道。

 

“噗,是啊,你长大后也很帅哦。”苏沐橙托腮看着小时候就眉眼如画的叶修,也是真挚地说了一句。

 

06

 

“不行!我跟老叶关系最好!小叶跟我在一起才最开心!”黄少天激动地拍着桌子说道,语气和说的话就和小学时候吵架没两样。

 

“你滚开!我和老叶的关系才最好好嘛!”方锐不甘示弱,也激动地拍着桌子跟黄少天对峙。

 

桌子上的气氛霎时间变得剑拔弩张。

 

“我说,叶修是大家的,别吵吵,当我们女选手没选举权吗?”楚云秀一本正经地说道。

 

“我同意,大家拥有小叶的时间要公平合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同样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同意。”周泽楷也默默地跟上+1。

 

这时候,苏沐橙和小叶修回来了。

 

众人这才发现,小叶一直穿的是睡衣,丝滑柔软,一看材质就很好,是个牌子货,鞋子穿的是儿童的小拖鞋,但还是比叶修的脚大了不少。小叶修踩着不合脚的小叶子一步一步慢悠悠地被苏沐橙牵着走回来。

 

楚云秀被萌的老母亲心泛滥,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后顿时get了彼此的意思,“我想,第一天就由我和沐橙来带吧,我们带小叶去买点衣服鞋子,你们男同胞不会也想跟我们女同胞一起出去逛街吧。”

 

有过和苏沐橙逛街经历的方锐猛摇头——遥想方锐当年,陪战队出去购置物品,雄姿英发,昂首挺胸,谈笑间,最后左LV右PRADA的五个小时令人“愉快”的购物过程,“你们去逛你们去逛,早点回来就行。”其他人也觉得国家队一众人出去逛街好像有点太招摇了,也就没跟着说要去。

 

苏沐橙和楚云秀一副计划通的样子心有灵犀地勾了勾嘴角,看着小叶黑溜溜的眼睛,内心名为妈粉的小妖精已经给放了出来,已经开始纠结到底是背带裤可爱还是英伦小绅士风可爱了。

 

——TBC——

 

这一章主要是把一些东西交代清楚,后面就开始狂吸小叶吧!

其实我all叶真的不止男选手叶,女选手叶我也可以(狂笑)。

评论(46)

热度(210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