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玉米粥的猫

写故事的 afd:爱喝玉米粥的猫

【生生予叶/周叶】是小奶狗还是小狼狗?


 

9:00

上一棒 @万年风雪 

 

01

 

周泽楷是一只萨摩耶。

 

准确地来说,周泽楷是一只成精了的萨摩耶。

 

在犬界,他靠着一身漂亮的毛发和容貌,深受公公母母的不同品种狗的喜爱。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爱可以超越一切,跨品种的爱恋也要被世界允许。

 

可周泽楷不愿意啊。他性格温顺,不善汪汪叫,又不是那种会拒绝别的狗狗的狗狗。

 

所以就在某一天,他为了逃避隔壁二哈的追求,一不小心失足掉入了轮入人界的水潭中。

 

故事,就是这样开始的。

 

02

 

来到人界的周泽楷还有些迷茫,睁着他那黑不溜秋的大眼珠子到处瞟。

 

这就是人界吗?周泽楷歪着脑袋想着。他脑海里响起了他妈妈小时候讲过的人界的故事——人界有好人,也有坏人,其中你尤其要注意的,就是那些手拿石子儿的熊孩子。他们看上去活泼可爱、天真无邪,可根本就是一肚子坏水,你若是以后去了人界,可要注意分辨了。

 

那么眼下,妈妈,我好像遇到了人界最可怕的物种了。

 

一群站起来还没他高的小不点把他团团围住,脸上既兴奋又紧张,想靠近他又害怕靠近他。

 

周泽楷虽然看上去就是好脾气的面相——平日都是嘴角挂着狗见狗爱花见花开的治愈系微笑,但他知道必要的时候还是要进行一些自保的。

 

那么这时,周泽楷站了起来,从喉部发出了一些低哑的吼叫,然后朝着四面八方的小孩汪汪大叫起来,声音响亮,妈妈听了都要鼓掌。

 

哦妈妈,你不是说我总不善汪汪嘛,有个词是这么说的:一鸣惊人。

 

前面的小孩儿明显是被他吓了一跳,扑通一声就往后栽了下去,传来了比他声音还要大的哭声。

 

“他是坏狗狗!砸他!”

 

小男孩儿或许是恼羞成怒了,抓起身边的小石子儿就往他身上丢。身边的小伙伴也是一呼百应,砸的周泽楷东溜西窜。

 

周泽楷忙不迭地逃窜着,石子儿虽然无法透过他的毛发砸到他的肉上,但是那疼痛感却是无法忽视地身上各处传来,一时间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孩子们一开始的自卫行为逐渐变成了看谁砸的准的恶劣游戏。他们收集各种大大小小的石子儿往周泽楷的身上砸,脸上还带着恶魔般的纯真笑容,笑着闹着好不快活。

 

“你们在干什么!”

 

就在这时,一个好听的声音划破了那些欢声笑语,传到了周泽楷的耳中。

 

他雪白的耳朵动了动,循着音往那儿看。

 

一个男生——哦不应该称作为男人,一个男人皱紧眉头,看着眼前这一切。

 

男人快步走到雪白的萨摩耶身边,心疼地把他拢在自己怀里,“伤害狗狗有意思吗?”

 

他周身都散发着“小屁孩再敢过来当心我拿石头砸你们”的气息,面色不善地盯着眼前的小孩子们。

 

小孩似乎是有些被他的气场给震到了,没敢和他怼,就灰溜溜地一个一个逃走了。

 

周泽楷嗅嗅鼻子,他闻到了男人身上清爽的洗衣液的味道。带点清新的花香,不浓烈但又让人无比舒心。

 

男人抱着他,等小孩子们都跑远了才轻轻地把他松开。

 

“疼吧,让我来看看。”

 

他有些心疼地看了眼萨摩耶雪白的皮毛,仔细地查看着。

 

周泽楷知道这个男人对他毫无恶意,他的气息是那么地温柔,和那些小孩子们不一样。

 

“嗷呜——”周泽楷委屈地往男人手上蹭蹭,把脸埋在男人的怀中,低低地呜咽起来。

 

谁能想到在犬界被宠着上天的周泽楷,在人界第一天就被小屁孩欺负成这样,太难过了!

 

“哎呦,委屈了,没事没事。”男人轻轻抚摸着他毛发,又揉了揉他的脸。

 

周泽楷歪着脑袋,看向这个人类。终于还是咧开了一个微笑的嘴角,他好喜欢这个人类哦。

 

看着萨摩耶黑碌碌的眼珠,叶修难得地愣了一下。

 

——真是好看的萨摩耶。他一直知道萨摩耶是微笑天使,可是长这么好看的还是第一次见到。雪白的毛发,端正的长相,黑碌碌一看就让人无法忘记的眼珠,还有那柔软Q弹的耳朵,无一不在证明着眼前的这条狗狗绝对是极品中的极品。

 

“这么好看的萨摩耶怎么连个主人都没有呢?”他喃喃道,又有些纠结。

 

“叶修,集合啦”

 

就在这时,一个清脆的女声传来。被叫做叶修的男人回头应了一声,又转过头揉了揉周泽楷的脑袋,眼底带了点遗憾的感觉,“我得走啦,再见。”他说着便要站起来。

 

“嗷呜——”周泽楷用嘴叼住叶修的衣角,有些不想让他走。继续眨巴着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叶修。

 

叶修一时间进退两难,他回头看看远处的沐橙,又低头看看雪白的萨摩耶,无奈地叹了一声。“没办法啊,战队不给养宠物……”他拍拍萨摩耶的头,犹豫一会儿还是狠下心站起了身。

 

“你可能是走丢的狗狗吧……抱歉,我快要比赛了。要不你在这儿等着,别乱跑,我比完赛来找你。”

 

说罢,他最后揉了一下萨摩耶的脑袋,然后一边小跑一边还时不时地往回看地离开了它。

 

周泽楷歪着头,看着男人一路远去的身影。他的衣服上有个枫叶的标志,风吹起他的衣裳,又缓缓落下。周泽楷往前跑了两步,却没追上去。

 

要是追过去的话,他也会很难办的吧?

 

周泽楷在原地转了两圈,最后选择了坐下。刚准备趴在地上歇息会儿,眼前就出现了一道白光——那是犬界召唤他的信号!

 

周泽楷耷拉下耳朵犹豫一会儿,还是踏了进去。

 

03

 

当叶修打完比赛呼哧呼哧地赶来时,那个雪白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啊……可能他的主人找到他了吧。”叶修喃喃道,有些担心。

 

他顺着小路走了几里,没看到萨摩耶的身影,也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希望是吧。”

 

他有些遗憾,那么好看的狗狗要是能养就好了。

 

04

 

周泽楷一回到犬界就被他亲爱的爸爸妈妈围住了,他老子娘疯狂地围着他转悠,担心地不行。

 

“宝贝儿!你有没有受伤!”

 

“呜呜呜我的宝贝儿子啊有没有受欺负啊。”

 

周泽楷则是轻轻地晃了晃尾巴,表示他现在心情不错,虽然受欺负了。

 

“爸、妈。”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喊了下他俩,又小心翼翼地开口说道:“我想成为人。”

 

他老子娘一愣,皆是没想到自家宝贝儿子只是不小心踏入人界那么一会儿回来后就想着离家出走。他俩唉声叹气了一会儿,心里也只能安慰自己孩子大了留不住。

 

“你想好了?轮入人界变成人需要花费你千年的修行,这值当吗?楷楷,你很快就要修炼成了,这……”

 

“值!”周泽楷飞机耳一竖,就连嘴巴也咧开了点。

 

“……”

 

自家孩子都开心成这样了,他俩能对着周泽楷pikapika的眼睛说一声不吗?

 

05

 

周泽楷再次来到那个水潭,这次不是被隔壁二哈逼得。

 

他回过身看着他老子娘泪目的样子,轻轻过去蹭了蹭他们的脸。

 

“喝吧,孩子。”

 

他的老父亲用脚踢来一个碗状的东西,里面发着绿油油的光。

 

“这是你老父亲为你特调的,里面技能点都给你点好了,颜值拉的特别高,也不枉他求了半天才向犬帝多要了点。”

 

周泽楷感激地望了一眼他父亲,父亲摇摇头,深藏功与名。

 

周泽楷埋头干了那一碗不明液体,转身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入了水潭中。

 

“楷楷别忘了还有这……”他老母亲话还没说完,自己儿子的身影就不见了。

 

“……这个丸子可以让你迅速学会人类语言。”她的声音飘散在空中,可想对着说的人已经消失了。

 

06

 

周泽楷是个帅小伙,这一点周泽楷非常感谢他的老父亲。

 

可是,面对眼前川流不息的人群,他张张口想问一句我现在在哪儿都说不出口。

 

为啥呢?为啥我能听懂他们说什么而我却啥也不会说?

 

周泽楷有些着急了,他站在偌大的十字路口原地转了几圈,身边还不停地有闪光灯和夸他真帅的声音。他无奈地撩起了额前的碎发,抬头叹了一声,却突然被眼前商场大屏幕上的直播吸引了目光。

 

那是一个枫叶,火红的枫叶,和叶修身上的一样。

 

画面又变成了穿着枫叶衣服的一群人打游戏的视频。直到最后,冉冉出现了“荣耀”荣耀的字样。

 

“荣耀……”周泽楷在心里小声嘟囔着。

 

是不是,只要玩好荣耀,就能找到他?

 

07

 

周泽楷还需要感谢他老爹的,除了颜值就是学习的技能。

 

他虽然口不能言,但好在他学习东西很快。基本的对话也能渐渐说的出口了,荣耀技术也是日渐增长。

 

他手上拿着“荣耀第五届联赛邀请函”,微微勾了勾嘴角。

 

叶修,我来找你啦。

 

08

 

周泽楷战队和嘉世战队先后进行比赛,他们先,嘉世后。

 

周泽楷实力强劲,新人初出茅庐就光芒四溢。周泽楷很快就结束了战斗,回到了比赛的场馆,东张西望了一会儿。

 

“看啥呢?”他的队友问他。

 

“叶修。”周泽楷歪了歪脑袋,“在哪儿?”说完,他就有些后悔地闭上了嘴巴。

 

通过这么些年的知识的积累,他早已发现了叶修其实是叫叶秋,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

 

“叶修?……哦哦,你是说叶秋前辈吧,他从不在公共场合露面的。”

 

周泽楷茫然地眨眨眼,有些低落地低下了脑袋。要是此刻他是个萨摩耶的话,那耳朵都要耷拉下来了。

 

好不容易就要见到了,怎么还见不到呢。

 

他的队友一看周泽楷这样也不忍心,拍拍他的肩膀继续道:“但也不是不可能见到他,你一会儿可以去选手通道堵他,他一般都会在消防通道那儿。”

 

周泽楷一听,就高兴起来了。他兴奋地点点头,搓搓手就准备去堵叶修。

 

“别急啊,他还没比赛呢,你等他比完再去嘛。”队友拉住他说。

 

周泽楷一想,有道理。虽然他在网上搜过叶秋的操作集锦,不过他从未在现场观看过他的一场比赛。

 

嘉世的比赛很快就在他期待的目光下开始了。

 

一叶之秋的势头是那么的势不可挡,身后枪炮师的策应也是非常到位。周泽楷看着屏幕上轮转的视角,却是渐渐皱起了眉头。

 

他的队友,除了那个枪炮师是没人了吗?

 

明明一叶之秋就在身边,却没有人过去帮一把,要不是枪炮师刚刚一个格林机枪给他解了围,怕是一叶之秋会被直接带走。

 

越看越生气,周泽楷索性直接站起了身,不看了。

 

“叶秋真是越来越不行了……”

 

他走的时候,听到身后有人这么说。他有些气愤地回头,却还是抿抿嘴,没说任何话。

 

不行的不是叶修,是嘉世把他架空了。

 

他对这个游戏的理解绝对要高于一般的观众,那么明显的配合失误,怎么会是叶秋那么战术缜密的人会犯下的错呢?

 

可是在观众看来,嘉世的胜利就是嘉世牛逼,嘉世的失败就是叶秋的不行。

 

而他们都忘了,这是一个团队游戏。为什么好的冠不上他的名,坏的却要让他背负呢?

 

就这么停顿的几秒钟,嘉世败了。

 

周泽楷听着全场的嘘声,逃也似地离开了场馆。

 

这些尖锐又刺耳的声音,叶修会听到吗?他想着,然后加快了步伐。

 

09

 

发现叶修的时候,叶修正在吞云吐雾地抽着烟。

 

宽大的队服把他包裹在小小的温暖里,他躲在消防通道的角落,手上烟丝的红芯一下又一下地闪着。

 

是他。周泽楷突然地有些鼻酸,也不知道是感动自己终于又遇到了他还是伤感此时的他看上去并不开心。

 

“前辈……”

 

周泽楷轻轻地叫着他。

 

叶修似乎一愣,从角落里抬起头。

 

眼前是一个十分——这个形容词不准确,十二分帅气的小伙子,叶修一下子就认出来了。

 

现在炙手可热的新星,周泽楷。

 

“你是,周泽楷。”叶修笑着应了一声,把手上还剩下不少的烟掐灭在楼道里。

 

周泽楷点点头。他见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却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本身就不善言辞,现在更是憋红了一张俊脸。

 

叶修也没急着走,就静静地看着他,眼底带上了点笑意。

 

这个小伙子,他是有所耳闻的。据说不太愿意说话,但是勤勤恳恳训练,看上去有些傻傻的可爱。尽管如此,但他的技术和风格却是十分地强硬。刚刚周泽楷那一战叶修也有看,也是感慨着黄金一代后又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出现了。

 

“打的很棒。”叶修勾起嘴角,笑着拍了下他的手臂。

 

周泽楷感受着手臂上传来的触感,有些不满于此,于是他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

 

——他拿起叶修好看的过分的手,放到了自己的头顶。

 

叶修一愣,他这是第一次见这个后辈,没想到这个后辈那么地……直接。

 

周泽楷似乎也很不好意思,但是他依旧睁着那又黑又湿润的大眼睛渴望巴巴地望着叶修。他有些着急地张开口,“前辈也棒。”

 

叶修看着周泽楷那黑碌碌的眼珠,突然扫灭了刚刚打完比赛心里的郁闷。他笑得肩都有频率地一抖一抖,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开心的笑颜。

 

“哈哈,谢谢夸奖。”

 

他揉了揉周泽楷柔顺地头发,周泽楷也是非常受用地眯起了眼睛,然后在叶修的手里蹭了蹭。

 

“你让我想起了以前见到的一个萨摩耶——啊我不是说你不好的意思。”叶修说着,手上也没停。

 

倒是周泽楷一愣,他兴奋地抓紧了叶修的手,开心地踮了踮脚跟。

 

是我啊——是我啊!!

 

叶修感觉四周像是有小花飞出来一样,迷惑地眨了眨眼。

 

“喜欢,前辈。”周泽楷嘟囔着,不过声音不大,叶修没听见,好奇地“嗯?”了一声。

 

周泽楷走近几步,把比他略矮一点的叶修拢进怀里,就像当初叶修拢他入怀里一样。

 

他闻着叶修衣服上传来的淡淡的花香,这次他说清楚了。

 

“喜欢叶修。”

 

10

 

要说第十赛季有什么是最火的。那必然是最后轮回和兴欣的一战。叶修最后的6.5秒直接封神,周泽楷和叶修谁才是真正的荣耀第一人的争论也是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那要说还有什么是最火的?

 

——必然就是叶修和周泽楷公开在一起了啊!!!

 

得知这个消息时,整个荣耀都炸翻了。就连微博热搜都直接挂了两天才慢慢撤下来。

 

谁能想得到万万想不到谁能想得到呢?你们争执的新老荣耀第一人搅合到一起去了呀!

 

叶修方难得地发了条微博——

 

叶修V:在一起很久了,爱你。

 

周泽楷方也积极地进行了表示——

 

周泽楷V:嘿嘿,爱你₊◝(●⁰⃚⃙̴ꇴ⁰⃚⃙̴●)◜✦!

 

瞧,这冒着恋爱的傻气的俩第一人,让人又酸又好磕。

 

11

 

关于叶修和周泽楷在一起的衍生新闻,除了扒他俩到底啥时候就有基情的yxh外,还有一个词条悄然地上了热搜。

 

#周泽楷 犬系男友#

 

下面的评论全是在争论周泽楷到底是小狼狗还是小奶狗,一时间,这话题就跟到底是甜粽子还是咸粽子一样,火了起来。

 

“楷楷当然是小狼狗了!荣耀打的那么刚!怎么可能奶啊!”

 

“拜托,我求你看看周泽楷看叶修的眼神吧!奶的都要溢出来了啊!这还不奶谁能更奶!”

 

……

 

叶修躺在周泽楷的腿上,看着他手机里的这个讨论,也是有点感兴趣。

 

“小周,你说你是小狼狗还是小奶狗呢?”

 

周泽楷扒拉着叶修的头发丝儿,也是认真的想了想。

 

“平时奶,床上狼。”

 

说罢,周泽楷还附上了一个甜甜地微笑。

 

叶修“……”了一会儿,无奈地看了一眼周泽楷,“学坏了哦。”

 

周泽楷摇摇头,又摘了个果篮里的葡萄给叶修吃。

 

“说个秘密。”周泽楷说。

 

“嗯?”

 

周泽楷拿起叶修的手,放在自己的头顶,笑着露出了两颗小小的犬牙,“是萨摩耶哦。”

 

——END——

 

下一棒: @一念长风归 

 

生贺3/3

其余生贺:【伞修】真相是真 填满我的意难平,我自己很满意的一篇文章

【all叶】为神 世邀赛背景,1.4w字叶吹小作文,打斗场景多。

评论(29)

热度(61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