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玉米粥的猫

写故事的 afd:爱喝玉米粥的猫

【all越】head above water 29

提前发一章,手痒痒。

 

 

我没想到我一写双越就刹不住车,结果这章还是没写到fuji……


29

 

没有人会去拒绝他的提议,但也没有人开口去同意他这个提议。手冢捏了捏手上的筷子,垂眸半晌后还是放下了手头的东西抬头道,“龙马,你生不二的气吗?”

 

“嗯。”越前龙马面无表情地吃了一口面,毫不犹豫地回答。

 

“……”

 

一时间场面变得尴尬起来,在场的几个人彼此你看看我看看你,一下子都不知道该接什么话才好。

 

越前龙马安安静静地低头吃面,也不说话。

 

“龙马……你的学长他也是想帮助你……”伦子放下了碗筷,稍微皱了皱秀丽的眉头,“……我知道他的举动可能会让你觉得自己的秘密被揭开而感到冒犯,但如果见到面了我们还是好好感谢人家,好吗?”

 

越前龙马没有接话。他挑起了一筷面,看着碗里饱满鲜美、色泽金黄的汤汁顿了好一会儿,愣是没了胃口,小臂跟举着千斤重的石块一样举都举不起来。

 

他索性放下筷子,盯着雪白的面条上那一小截绿色的葱花出了神。

 

“我并不是因为这个而感到生气……”他轻声喃喃道,而后抬眸看向一边同样看向他的越前龙雅,神色莫名。

 

“放心,我知道,我有分寸。”越前龙马朝母亲挑了挑嘴角,然后起身把碗筷放入水池,“我吃饱了,先上楼了。”

 

 

 

墙壁上的钟跨过了12的数字,越前龙马又有些昏昏欲睡了起来。他起身去刷了个牙又拿毛巾把身子稍稍擦了一遍,便就扑上床一下子把脸埋到了枕头里。

 

枕头上还有点洗发露的香味,越前龙马抱着它猛吸了一大口,而后闭着眼蜷起身子企图拿脚把床尾的被子勾上来。还没磨个几厘米呢,软乎乎的被子就突然一下盖到了自己的身上。龙马怔怔地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又感觉到自己身旁的位置突然陷下去了一块。

 

“……你怎么在我床上?”他扭头呆呆地看着那个在被子里睡的坦然又踏实的某人,几秒后终于缓了过来,拿脚蹬了蹬他的腿,“喂,问你话呢。”

 

“没床没地铺也没被子了,你总不能让哥哥跟你的学长们睡一个被窝吧?小不点。”那人闭着眼直哼哼,然后转了个身伸腿把身边人的脚拉了过来,“脚怎么那么凉,早知道刚刚就叫你穿个袜子了。”

 

“肉麻死了。”越前龙马踹踹他的小腿,索性坐起来直接把脚伸进他的大腿那儿,饶有兴致地看着越前龙雅瞬间僵硬的表情,“那你帮我捂捂。”

 

冰块冻大腿,这酸爽想想就起鸡皮疙瘩。

 

“……”越前龙雅睁眼盯了会儿他弟弟天真无邪的坏笑,心里头跟舔了口沾着芥末味番茄酱的苦瓜味棒棒糖一样五味杂陈。察觉到小屁孩的脚还在往大腿跟上方的位置进军,越前龙雅沉重地叹了口气,伸手把他的脚从大腿那儿拿开放到了肚子上,“你啊……”



 

大冬天的龙雅就穿了个背心短裤睡,但是身体的温度倒是暖和的很,越前龙马感受着脚底心传来的热意,稍微敛了点笑容。

 

“你这几年都去哪儿了,我怎么都找不到你。”他双手抱住自己的膝盖,把下巴支在自己的手腕上问越前龙雅。

 

越前龙雅没有回话,越前龙马倒是嘴角又露出了跟在楼下如出一辙的似笑非笑的弧度,“……就是因为你们每次什么都不说,所以我才生气啊。”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你们觉得你们为了我去冒险,把自己弄得一身伤回来而我安然无恙我就会很开心吗?”

 

越前龙马垂下长长的眼睫语气有些生硬地说了这些话,低头看着越前龙雅滞住的表情才稍微缓和了点情绪开口问他,“哥,你对我的病了解有多少?”

 

“啊?”没有料到他会突然跳到这个话题,越前龙雅一下子思维有些没跟上。“就,你有PTSD——”

 

“没错。”越前龙马截住他的话,然后蓦地抽回自己脚伸手掀开了他的背心。

 

“但你知道吗,阿列克斯说我会有PTSD的直接原因——”

 

“其实是这个。”

 

 

 

他掀起来的衣服底下有着狰狞不堪的皮肤,疤口从肚子那儿一直延伸到小腹处,很长。那疤蜿蜿蜒蜒,比越前龙雅的皮肤还要白了几个度,一看就是新长出来的肉。越前龙马伸出手指轻轻碰了上去,还没过一秒就被越前龙雅一把抓住。“痛吗?”越前龙马问他。

 

稍微使了些力攥紧了他的手,越前龙雅暖棕色的瞳孔䂂紧这个四处点火的小混蛋,感觉自己的指间都跟通了电一样发麻,“不痛。”他有些咬牙切齿地开口。

 

看着龙马还是有些担忧的眼底,越前龙雅愣是在心底又叹了口气,“好啦,这伤都过去两年了,真不疼了。”但你要再碰下去怕不是要屋顶着火了。越前龙雅腹诽,却没把后半句说出来。

 

“哦。”越前龙马收回手,又回到了刚刚抱住膝盖的姿势。越前龙雅见他这种没有安全感的坐姿,再想起他刚刚的话,心底又是酸楚一片,“你是想说其实你并不生你那位学长的气,你只是在气你自己,是吗。”

 

“嗯。”越前龙马有些闷闷地哼了一声,声音略略低了下去,“我感觉我一直在害周围的人受伤。”

 

越前龙雅哑然,他以为龙马当时只是被那个场景刺激到了而有了PTSD,却没想到居然是因为这层原因。

 

那要这么说他还是罪魁祸首咧。越前龙雅朝他翻个白眼,没好气地怼他,“你气死自己也没有用,再来一万次我还是会去救你,笨。”

 

“你才笨,被扎了一次还不知道疼?”越前龙马同样一个白眼回给他,直接把脚伸进他的背心里贴着他匀称的腹肌,听着越前龙雅被冻得哎呦一声说出口才又重新露出点笑意,“你还差得远呢。”

 

“小兔崽子。”越前龙雅拉下背心隔着衣服打了下他的脚,朝他皱了皱鼻子,“疼也会去,谁叫你是我弟弟呢。”

 

就算你不是我弟弟我也会去,只要是你。越前龙雅心想。

 

 

 

瞅着跟这个人根本说不通,越前龙马也懒得再继续跟他聊天,直接一把抢过自己的枕头放到了边边上,“你要睡可以,别跟我抢被子啊。”

 

“你的你的都是你的,小少爷。”越前龙雅下床替龙马掖了掖脚底的被子,然后关了灯,“你不跟小时候一样乱蹬被子就好了。”

 

“我早就长大了!”

 

“是是,你说的都对。睡了,晚安。”

 

 

 

越前龙雅摸黑上了床。被子挺厚,上面还有着刚从柜子里拿出来的味道,不难闻,倒是挺舒心。被窝早就被焐热了,再加上房间里开着空调,还真是一点都不冷。越前龙雅睁眼适应了会儿夜晚的视线,透过窗外的一点点月色看着小不点黑夜里如墨一样的发丝,心无端地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拧起来一样泛起钝钝的酸痛。

 

他们之中留了一道不宽也不窄的缝隙,刚刚好将被子撑开了点距离,后背就这样被曝露在了空气中。

 

他这样下去会着凉的。越前龙雅咬咬牙,完全忘了刚刚自己脑子里想的这个房间一点都不冷的说辞。他微微撑起上身慢吞吞地往龙马的方向靠。一点点,一寸寸,一步步小心翼翼地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

 

龙马的发丝上飘着淡淡的西柚味。越前龙雅近乎贪恋地呼吸着属于越前龙马的一切气息,像离家许久的动物想要靠着气味寻家一样拼了命地想要记住此刻他的味道。还差一点,还差那么一点点就可以贴到他的后背了。越前龙雅看着近在咫尺的他的发梢,却猛地僵住了身子,浑身所有的勇气宛若一瞬被抽光殆尽一样,一点也不敢靠前了。

 

够了,就到这儿了。

 

你只是他的哥哥,你们之间的距离到这儿就够了。

 

龙马说的没错,他们都已经长大了,已经不可能再像小时候一样头抵着头入睡了。越前龙雅自虐般地强迫自己睁大眼睛,愣是靠着月色描摹出此时龙马有些清瘦的背影,手指轻轻碰上了他的发尾。

 

唯独在这种时候,不太想当你的哥哥啊……

 

-TBC-



评论(30)

热度(4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