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玉米粥的猫

写故事的 afd:爱喝玉米粥的猫

【all叶】当不同年龄的小叶修遇到国家队4

#双线穿越,主小叶修#

#叶吹文,我太喜欢叶苏苏了#

 

 

11

 

三个人来到一家当地最有名的茶餐厅,点了一份豪华下午茶,苏沐橙考虑到已经到饭点了,又给小叶点了一份肉酱意大利面。

 

刚刚就光挑选衣服就花了两个多小时,这时候停下来苏沐橙和楚云秀都感到了脚底板火辣辣的。更别说楚云秀还穿着高跟鞋,磨得脚后跟都起了一个大水泡,隐隐有要破的迹象。

 

“哎……这真是女生的痛啊。”楚云秀翻翻自己的背包,发现自己居然没有把创口贴带出来,也是很无奈地揉了揉额头。

 

小叶也看到了楚云秀脚上的水泡,着急的窜下了儿童椅,“姐姐你在这儿坐着,我去问问服务员姐姐有没有创口贴。”

 

“小叶别跑,姐姐跟你一起去。”苏沐橙也不放心地起身,但是却被小叶拦了下来,“姐姐坐着休息吧,我就在你们眼前,你们看得到我的。”小叶朝着两个姐姐笑了笑,转身一溜烟就跑远了。

 

看着小叶远去的身影,突然勾起了楚云秀的一些回忆。“无论是什么时候,他都想着照顾别人啊。”楚云秀把上半身支在桌子上,手托住下巴说道,思绪渐渐地飘向了不久前的一幕。

 

那时候她也是穿着高跟鞋去买烟,女孩子嘛,都是爱美的人儿,高跟鞋虐我千百遍,我依旧待高跟鞋如初恋,结果,脚后跟就这么又磨破了。

 

“这什么垃圾鞋子,还牌子货呢。”楚云秀吐槽一声。

 

出来买包烟谁知道鞋子磨脚,也没随身带创口贴,就只能一瘸一拐地像跳芭蕾舞一样踮起脚尖慢慢走。

 

这种高难度动作会带来什么后果呢?——那就是摔倒啊。

 

当自己无法克制自己走路路线的时候,楚云秀心里就暗叫一声不好,果不其然,下一幕就是自己左脚跘右脚,身体重心开始迅速地往前面倾倒。

 

“小心。”就当自己以为自己要与大地来一个亲密接触的时候,一只手稳稳地托住了她的手臂,帮她稳住了身子。

 

“Thank you.”楚云秀吓出一身冷汗,连忙抬头道谢,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脸,“叶修?”

 

叶修先把她扶到一边的长椅上,然后另一只手扬了扬手里的烟,“我也是出来买烟的。”

 

他蹲下来看了眼楚云秀的脚跟,咂咂嘴,“你们女孩子啊,对自己真狠。”他翻翻口袋,掏出了一个创口贴,正准备递给楚云秀,又抬眼看了下楚云秀穿着的短裙,思忖了一下还是问道:“我帮你贴?”

 

“嗨呀,那多不好意思。”楚云秀嘴上那么说,脚倒是不客气地往前伸了出去。

 

叶修笑笑,撕开了创口贴小心翼翼地给楚云秀贴上。

 

楚云秀偷偷抬眼看了下叶修的表情,他黑色的长睫毛微微搭下来,从楚云秀这个角度看过去正好在下眼睑投下了一片漂亮的剪影。他贴的很小心,尽量不让自己的手碰到楚云秀的脚踝,漂亮的手指抵着创口贴轻轻地覆在伤口处。

 

都说认真的男人惹人爱,楚云秀的心脏也跳的比平时快了一些,眼神有些不自然地到处乱瞟了起来。

 

叶修长的很好看,楚云秀其实一直都这么觉得。

 

“你怎么会随身携带创口贴啊?”楚云秀为了掩饰自己的不自然,随口提了个问题。

 

叶修抬抬眉毛,“习惯了,小时候有个笨蛋经常受伤,长大后有个小姑娘也经常和你一样。”

 

楚云秀歪头想想,小时候是谁她不知道,长大后的小姑娘那肯定是沐橙了。

 

“还能走吗?我可背不动你啊。”叶修站起来,随手点了根烟。看样子是根本没想背她。

 

楚云秀无语地看着他点上了烟,心里刚有的那么点点悸动都消失不见了,“能走!你给我拐着!我可是国家队队员,摔倒手了可不好!”

 

当时楚云秀可能没反应过来,只觉得叶修这个人又开始嘴欠了。不过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楚云秀在想,或许,叶修是看她穿着短裙,他也没衣服给她遮挡,所以才这么说的?

 

嘛,谁知道呢。楚云秀摇摇头。

 

他对谁都很温柔,虽然嘴巴很欠,可是却无法让人讨厌起他来。他对谁都很好,却又很好地把握住了那个度,让人不会往更深一层的方面去想。

 

“沐橙。”楚云秀看向那个正在为他跑前跑后的小身影,“那么多年了,你有没有想过和叶修在一起过啊。”

 

苏沐橙一愣,似乎是没想到楚云秀会突然问她这个问题。

 

“嗯……其实很多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苏沐橙喝了口桌上的冰水,沉默了一会。

 

“如果要说我对叶修有什么超过友情一样的感情的话,我觉得有。”苏沐橙回答道,楚云秀惊讶地看向她。

 

苏沐橙笑了笑,将视线投向不远处正在询问服务员姐姐的小叶。

 

“你知道的,我哥哥的事。出事之后就只有叶修一直在我身边了。”

 

“我当时没想过什么喜欢不喜欢的事情,我只觉得,我的天塌了,而叶修重新撑起了我的天。”

 

“如果没有他,我可能真的会撑不下去吧。可是就在那最难熬的时光里,叶修一直没有离开,他一直跟我说,说:‘没事了,有我在。’”

 

“我和他认识太久了,早就没有了心动的感觉,他也对我很好,不过那也仅限于对妹妹一样的好。”

 

“我没想过要和叶修成为情侣,如果打个比方来说我和叶修之间的感情的话,那他就不是我的菜,可他是我的馒头。”

 

“馒头?”楚云秀疑惑地问。

 

苏沐橙咧开嘴甜甜地笑了,“因为他是我的主食,是我离不开的家人。”

 

12

 

“云秀姐姐,我借到了。”小叶修气喘吁吁地跑来,跑的小脸蛋儿都粉扑扑的。

 

“谢谢小叶,辛苦你了。”楚云秀捏了捏小叶软软的脸蛋,手上丝滑的触感让她情不自禁多揉巴了几下。

 

“小叶,姐姐跟你商量个事呗。”苏沐橙调皮地眨眨眼,想到刚刚那件“漂亮衣服”,表情开始变得精彩起来。

 

“?”小叶一脸单纯地看着苏沐橙。

 

啊,虽然有点良心不安,可是这谁能忍得住呢。苏沐橙捂住心口想到。

 

“你知道吗,长大后的你可是大明星,为了防止被别人发现你变小了。”苏沐橙掏出了最底下的那个袋子,“你去卫生间把这套衣服换上好不好呀?”


虽然其他人也发现不了,如果那个时空管理守则是真的话。

 

小叶修不知道苏沐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稀里糊涂地答应了一声好。

 

——然后,站在洗手间里的小叶现在内心非常后悔,十分后悔。

 

“我……我,这样真的可以吗?”小叶修扒住门框,害羞地露了个脑袋待在厕所门前不肯出来。

 

楚云秀表示她此刻已经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内心了,“快来小叶,饭来了,你一定饿坏了吧。”受到食物诱惑的小叶修这才不情不愿地走过来。

 

淡黄的裙子外面有着一层薄纱,娃娃领的左边绣着彩虹色的小花,衬着小叶修的那黑色蓬松头发,分分钟让俩小姑娘想牵着他回家,Skr。

 

我皮了重来。

 

一个像娃娃般可爱的小“女孩”慢慢地朝她们走来,奶黄和奶白相间的小裙子显得小叶的皮肤像牛奶一样细腻、白皙——都说黄色显黑,可耐不住人皮肤就是白,黄色只会显得人更加娇滴滴的可爱。奶白色的娃娃领的左边绣着一朵彩虹小花,让整个衣服都有了活力。裙子最外层罩着一层薄薄的白纱,最里层是白色的底裙,比黄色的那一层稍微长一点,下摆露出了小小的木耳边,使整个裙子都充满了灵动感。

 

“小叶太可爱了啊!!!”苏沐橙和楚云秀大爆手速拿起手机对着正在害羞的小叶就是一顿猛拍。

 

“姐姐们别拍了,我这样不会很奇怪吗?”小叶害羞地拿两只小手捂住脸,耳朵都羞得粉红粉红的。

 

“不不不!小叶你太可爱啊!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孩子!”苏沐橙激动地暴露了叶吹体质。

 

不过这也不怪苏沐橙,有谁能挡得住小叶的可爱呢?

 

黑色细软的头发柔顺地搭在小叶的脸颊边,红红的耳朵悄悄地藏在了头发后面,黑溜溜的眼珠子在四处张望,似乎在紧张地看看有没有人用奇怪的眼光看着他。

 

小孩子小的时候脸上性别的区分本就不是很清楚,更何况小叶本身五官就很柔和,这时候穿上小裙子根本分不出来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真的吗?我这么穿就不会被别人认出来了吗?”小叶紧张地捏捏裙边。

 

“当然,相信姐姐们。”苏沐橙幅度大大地点了点头。

 

我没有良心,我的良心不会痛。苏沐橙心想。

 

13

 

吃饱喝足以后,小叶的上下眼皮开始不受控制的渐渐合拢又分开,分开又合拢。

 

“小叶是不是困了啊?”苏沐橙温柔地给小叶擦擦嘴巴,看着小叶一脸疲态的样子问道。

 

小叶强打起精神点点头。

 

看来今天是逛累了,那就打车回去吧。苏沐橙心想。

 

“咦?云秀姐姐呢?”小叶这才发现坐在对面的云秀姐姐不见了,揉了揉眼睛问道。

 

“她呀,她去买单了。”苏沐橙回答了他。

 

小叶点了点头,乖乖地从椅子上跳了下来。

 

这时候楚云秀也走了过来,“走吧,我们打车回去。”

 

小叶眨了眨眼睛,然后走到楚云秀的身边吸了吸鼻子,“姐姐,你抽烟了?”

 

楚云秀一愣,有些不好意思地闻了闻自己的衣服,“不好意思啊小叶,是不是很不好闻?我以为我喷过香水就会好一点呢。”

 

小叶摇摇头,“不是哦,爸爸也会抽烟,妈妈总会说他吸烟有害健康,所以,”小叶拉起楚云秀的手,“姐姐也要少抽一点烟哦。”

 

软软的小手暖暖的,手上传来的温度一瞬间让楚云秀感动到有点想哭。

 

自从自己成年在电竞界打拼后,除了自己的父母,很久没有人对她说过“少抽一点烟对身体不好”这句话了。

 

当然,并不是说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友谊。在这个世界上,吸烟的成年人多了去了,很少有人会去关心你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这一回事。

 

每个成年人讲话都把握着一个度,没到那个程度时,就少说些话。

 

而孩子为什么可爱?可爱就可爱在他们的真实不会让你想到成年人世界里的勾心斗角、话里有话。他们的生气是真的,高兴是真的,关心也是真的。

 

不过楚云秀倒是没想过,让自己少抽一点烟这种话居然会从叶修这个老烟枪口中说出来。

 

“谢谢你,小叶。”楚云秀蹲下身子,在小叶的左脸颊亲了一口。

 

 

——TBC——

我每次写女选手叶都会带入我自己嘿嘿嘿,四舍五入我也亲到小叶了。

那个“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不知道出处的可以自行百度一下~

你看我写的多勤快!快夸我!快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叉会腰)!喜欢的关注一波也可以啊!(大声喊)


评论(31)

热度(177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