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玉米粥的猫

写故事的 afd:爱喝玉米粥的猫

【all叶】当不同年龄的小叶修遇见国家队3

#双线穿越,主小叶修#

#叶吹文,我太喜欢叶苏苏了#

 

06

 

然而,当“给小叶买新衣服穿”执念上头楚云秀和苏沐橙二人真正站在偌大的苏黎世班霍夫大街前,她们才反应过来她们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是金钱吗?不,在场的各位哪个不是年入百万。是时间吗?不,联盟现在正在给国家队队员公费度假。

 

那到底是什么?是什么阻挡了苏楚二人的脚步?

 

是翻译啊——!

 

国家队翻译早就在夺冠当天就以要回去奶孩子为由回去了。其实苏沐橙和楚云秀二人也并非对英语一窍不通,然而大概也仅限于‘How are you?’‘I'm fine,thank you,and you?’和一些简单的英语词汇了。

 

再者说,苏黎世的本土语言不是英语,要是碰上了同样不会英语的人……

 

“沐沐啊,看来我们得发挥我们的肢体语言的能力了,冲。”楚云秀一副壮士上战场的神情,一旁的苏沐橙也是紧张的吞了口口水点点头。

 

拉起蹲在地上和猫咪玩的小叶,二人踌躇之后还是选择无畏地购物。

 

毕竟还有什么能比看见小叶换装更带劲呢?

 

07

 

班霍夫大街是苏黎世乃至是瑞士最豪华的街道,街道两旁陈列着各种华贵的商品,一眼望去皆是各大奢侈品店铺,很多品牌苏沐橙和楚云秀都没见过。

 

“诶,你看,这个模特的衣服和小叶身上的衣服一样诶。”苏沐橙指着那个一看就很贵的店铺,“CA……CATIMINI*?这什么牌子?”苏沐橙问。

 

“不清楚,进去看看再说。”楚云秀是实打实的一个行动派,率先进了店铺。

 

里面的童装都是非常有特色,看上去非常高级。不得不说,里面的每一件衣服都看得出来面料很好,是个牌子货,苏沐橙随手翻了翻吊牌,差点一句中国经典名句“卧槽”脱口而出。

 

不过在金钱和小叶之间,苏沐橙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

 

不就是钱吗,人活着一口气就能赚钱,小叶这辈子难得一见,不看见小叶穿搭白来这人间一趟!

 

【“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们的?”】一个有些上了年纪,打扮的一丝不苟的女士用标准的英式发音温柔地对三个人说。

 

啊,还好还好,是英语,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你好,我为我们的弟弟来挑选衣服,呃……我英语不太好,我……”】苏沐橙紧张地扣扣手指,脑子里飞速转换中英文,可是奈何拳不离手曲不离口,英语实在是落的太久了,一下子急的脑门都蒙上了一层汗。

 

【“我们想自己先逛逛,谢谢您女士。”】小叶修看到苏沐橙磕磕巴巴地说着英文,索性就为她解了围。他眨眨眼,甜甜地对眼前的女士说道。

 

【“哦!天哪!你们的弟弟简直像天使一样可爱!”】那个女士惊讶地捂住嘴,眼里毫不掩饰自己对小叶的喜爱,不过很快她就反应过来自己的职责,【“好的,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说,小天使。”】

 

以上对话把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人看的一愣一愣的,等到服务员已经走远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小叶你会英语啊!你英语好流利啊!”楚云秀惊叹道。

 

小叶乖乖地点点头,“嗯,我从小上的是双语幼儿园,每周还有外教补课,所以我英语还可以。”

 

“何止还可以!真流畅!哎呀……我以后的孩子要是也能这样就好了。”楚云秀托住自己的脸,一脸“妈妈真为你骄傲”的表情。

 

而小叶听到这句话却是愣了愣,低下了头,脸上的笑意渐渐收敛了起来。

 

“怎么了?小叶?怎么突然不开心了?是不是姐姐说错什么了?”楚云秀察觉到小叶的情绪不对,紧张地蹲下,捧起叶修的小脸说道。

 

叶修把头低的更低了点,略长的刘海挡住了一部分的眼睛,过了很久都不说话。

 

楚云秀着急地看向苏沐橙,苏沐橙也摇摇头一脸懵逼地回望她,两个姑娘一下子都有点不知所措,小叶怎么突然一下就不开心了?

 

“姐姐,是不是只有成绩好的孩子才有人爱?”小叶最终还是抬起了头,可是眼里却微微泛红,眼睛像是镀上了一层水光一样,看的两个人心里一疼。

 

“不是不是,哎呀,对不起对不起,姐姐的意思是说,小叶很棒,我很喜欢你,并不是说因为小叶棒我才喜欢你的,知道吗?”楚云秀心疼地把小叶抱在怀中,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安抚道。

 

“可是,”小叶的声音微微哽咽,“可是,为什么爸爸从来不会夸我棒……呜呜……爸爸只有在我考第一名的时候才不会骂我,呜呜……我是不是还不够好……我好想让爸爸夸夸我啊……爸爸是不是不喜欢我……”小叶修似乎是得到别人的安慰后更加难过了,金豆豆啪嗒啪嗒地往下掉,一抽一抽地说道。

 

饶是在哭,小叶也是绷住了自己的声音,不让自己的哭声影响到其他的顾客。

 

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人听到小叶说的这段话,心尖上均是泛上了一片酸痛。

 

她们曾经从不知道叶修的家庭环境是怎么样的,只觉得他是个很强大,打荣耀很厉害的人,也并不清楚叶修对荣耀到底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心血。一切的精准无比的操作和无与伦比的手速都被“天才”二字给掩盖了过去——虽然天赋的确是高于常人,不过叶修能一路走到现在,拿到这么多荣耀的荣誉,其实有更大一部分归功于叶修的努力和想赢的拼搏精神。

 

而这种精神,很大一部分和他的原生家庭有关。

 

这其实该是个令人羡慕的精神,可是现在楚云秀和苏沐橙二人却是有些难过。

 

明明一声你真棒就可以更好地鼓励,为什么一定要板起脸让一个八岁的孩子都开始对亲情进行否定呢?

 

“小叶不哭小叶不哭,”苏沐橙也蹲下身子抱住了小叶,絮絮叨叨地安慰道:“你知道吗,你在我们心中,是最棒的,我认识的叶修,是最棒的队长,最棒的领队。我眼前的小叶修,是最棒最可爱的孩子。你的爸爸一定很爱你,他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口罢了,没事没事啊……”

 

“真的……?”小叶抬起湿漉漉的眼睛问道。

 

“真的,你要对自己有自信,即使别人否定你无视你,你也一定要记住,你是最值得被爱的人,你的父亲也一定会为你骄傲和自豪。”苏沐橙说道,伸手为小叶擦掉脸颊的泪水。

 

小叶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好像内心的自我否定渐渐地在苏沐橙和楚云秀肯定的眼神中烟消云散了。

 

其实有的时候,就那么一个点头,一个肯定,就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

 

08

 

小孩子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难受的情绪没有在小叶心里投下太多的乌云,很快就被苏沐橙和楚云秀撒下了一片阳光。

 

“谢谢姐姐,我没事了。”小叶擦干净眼泪,眼神里不再有害怕和否定的情绪,他眨眨眼,抬头在苏沐橙和楚云秀的脸边一人亲了一口。

 

“叶秋说这是表达感谢的方式。”叶修的小脸蛋有些红,似乎是还不习惯这种表达方式。

 

要不是现在身处在人高档奢侈品店里,两个姑娘可能会啃面前的小天使一脸的哈喇子。

 

谢谢你,叶秋,虽然你这行为有些骚,不过我们很喜欢。两个姑娘如是想到。

 

09

 

在经过了上面一段小插曲后,三个人重新整理好心情,看向琳琅满目的衣服。

 

苏沐橙的目光一瞬间就被橱窗里展示的那个英伦风小背带短裤吸引了目光。

 

【“请问你们这儿能试穿吗?”】苏沐橙问。

 

【“当然可以。”】女士温柔地点点头,带她们进了试衣间。

 

“还有这个。”楚云秀拿着一个棕色的小格子衬衫,和一个黑色的男士小皮鞋,“快去搭配看看。”

 

叶修乖乖地拿起衣服进去,楚云秀在门口等着,苏沐橙则在一旁挑选其他衣物。

 

“我……好了。”试衣间的门被拉开,小叶修有些紧张的拽了拽短裤,站到了看着叶修直发愣的苏楚二人身边。

 

黑色的头发软软地搭在叶修白净的脸上,棕色的小格子衬衫左边纹着一个有些呆萌的小熊,称地叶修的气质更加软萌可爱,棕黄相间的颜色搭配并不让人觉得土气,深棕色的英伦风小短裤不长不短,显得小叶的腿又直又细又白,再搭上黑色的小皮鞋,俨然就是英伦风小正太的标准穿搭。

 

“我靠,我要是叶修母亲,我真想把整个店铺都买下来给叶修穿上。”楚云秀捂住嘴,悄悄地对苏沐橙说。

 

苏沐橙真情实感地点点头。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叶修他母亲做到了,没有整个店铺,但是当季新品绝对会买,不过叶修和叶秋穿不穿就是另一回事了。

 

“小叶真是太可爱了!快站到镜子前面看看!小叶喜不喜欢!”苏沐橙拉着小叶站到镜子前面,她觉得小叶比那大屏幕上一直循环播放的童装模特好看多了。

 

“喜欢……可是姐姐,这衣服贵不贵呀,我不想让你花很多钱。”小叶拽拽苏沐橙的袖子,有些担忧地抬起头问她。

 

我丢,你那么可爱我买破产了都乐意啊!!!苏沐橙和楚云秀在心里狂吼。

 

“不用担心,姐姐们是大款,有钱。”苏沐橙揉了揉叶修软软的头发,深藏功与名。

 

小叶点点头,也没继续问下去了。家里很多这个牌子的衣服,应该……不是很贵吧。

 

10

 

小叶试了七八套衣服后,明显有些累了,苏沐橙和楚云秀也停止了继续让小叶试下去的想法,转身就去结账。

 

结账时苏沐橙眼光一瞟,看到了橱窗最中央那个当季推出的最新款,心里若有所思。

 

【“这些我们都要了,还有……”】苏沐橙指指远处的那个衣服,【“那件。”】

 

楚云秀疑惑地看了苏沐橙指的方向一眼,顿时就两眼放光。

 

“不愧是我的好姐妹。”楚云秀悄悄地给苏沐橙比了个大拇指。

 

小叶在一旁被三四个服务员姐姐围住,和她们用英语畅谈起来。看见苏沐橙和楚云秀付完了款,就和那些女士们说了再见。

 

在一片惋惜的道别声中,小叶和她们挥挥手,乖乖地被沐橙牵走了。

 

“谢谢姐姐,让你们破费了。”小叶让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人弯下腰,这次没有害羞地在她们脸上印了个章。

 

一回生两回熟嘛。

 

“不用谢~~小叶走累了吧,我们去吃甜品好不好?”楚云秀捂住砰砰跳的小心脏说道。

 

“好。”小叶修乖乖地点头。

 

这时候单纯又善良的小叶,根本不知道这两个女人的拎的包里到底塞了些什么奇奇怪怪衣服。

 

 

——TBC——

是小裙子啊!!!

*这个牌子……我也不知道,我查的,据说是法国顶级奢侈童装品牌,我就直接写了。作为一个合格的叶吹,我只是想吹一下叶家有多有钱。


评论(21)

热度(189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