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玉米粥的猫

写故事的 afd:爱喝玉米粥的猫

【伞修】真相是真

※食用注意:有私设,陶轩在本文中没那么坏,沐橙最后没有成为职业选手。

※有引用原文的已标注,*[1]引用的是全职番外《巅峰荣耀》;*[2]引用的是《全职高手》原文片段。

※【】中出现的是《真相是真》的歌词,建议大家配合这首歌看这篇文章。

※本文较长,近1.9w字,张嘴吃糖!

 

01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  却始终让我沉迷】

 

叶修离家的那一天还下着点小雨。15岁的少年拖着行李箱站在陌生的城市多多少少开始有些手足无措起来。眼看着天愈有越下越大的趋势,叶修赶忙拦了辆出租车。

 

“师傅,去……”叶修关上车门,却是突然卡了壳,他有些尴尬地顿在了那里。

 

“小伙子,去哪儿呀?”师傅回头看了一眼叶修,看这小孩才15,6岁的样子,皱了皱眉头,

 

“我说,小伙子,出租车还是挺贵的哈,你要是……”

 

“啊,钱够的。”叶修秒懂师傅的画外音,从包里拿出叶秋的钱包,“有……有100呢。”

 

叶修懵逼了,感情这叶秋是出来玩呢?就带100元现金??

 

“好嘞,小伙子,去哪儿呀?”师傅眼底溜过一丝精光。

 

“……就去最近的网吧吧。”

 

“好嘞,您坐好。”

 

当时的叶修太年轻了,这“最近”的网吧居然一跑就跑了足足有40分钟不止,一趟车程就被坑掉了80多块。

 

叶修看着眼前的网吧,叹了口气。

 

算了,傻人有傻福。叶修这么安慰着自己。

 

 

 

 

“我去,那小子太强了,多少个成年人都打不过他!”

 

“他都几连胜了啊?”

 

“八连了吧,太强了,就没有人能治治他吗?”

 

……

 

叶修刚一进网吧就听到了绝绝不断的夸赞声,他往人群中聚集的地方看了一眼,就看见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少年坐在电脑前,嘴角挂着势在必得的笑。

 

少年的头发微微枯黄,长相倒是挺俊秀的。叶修瞟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看向前台,“您好,帮我开个机子,谢谢。”

 

他将身份证递给前台的服务小妹,但是人并没有收。

 

“小弟弟啊,你这一看就没成年啊。”她的表情有些纠结,“我们这儿不招收未成年人的。”

 

叶修一愣,他倒是忘了还有这回事了。

 

“吊啊!又赢了!太强了……”

 

“太强了啊!谁能赢他啊,小兄弟带带我呗。”

 

另一边似乎那个少年又赢了,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叶修灵光一闪,“那他呢?为什么能进来啊?”

 

前台小妹一噎,同样看向那个少年,“啊……他啊,因为他太厉害了呗,老板说就让他来,

还能带来很多生意呢……我去我干啥要跟你说这些啊!!”

 

叶修看前台小妹后知后觉地捂脸后悔的样子,挑了挑眉。“这样吧,只要我能打赢他,就让我来上网,怎么样?”

 

“啊?他很强的,你打不赢……喂……”前台小妹话还没说外,叶修就抬起脚往里面走了。

 

“我来挑战你。”叶修看向那个少年,微微抬起头,头顶的台灯在叶修的眼底撒下了一层光,苏沐秋看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眸看愣了。

 

“接受我的挑战吗?”

 

 

 

 

“我去,神仙打架啊!”

 

“吊,太吊了,我他妈除了卧槽不知道该说什么。”

 

“赢了?!不败的苏沐秋终于被人打败了?!还同样是个小屁孩?!”

 

“现在的小孩都这么猛的吗……”

 

“哈哈哈,苏沐秋,叫你狂,终于被一个被你还小的小屁孩打赢了吧!”

 

……

 

苏沐秋翻着白眼,神情有点尴尬,却也没生气。这些瞎起哄的家伙倒有一多半都算是他的朋友,此时的嘲讽奚落,那都是玩笑性质。平日里大家就是损来损去的,只可惜苏沐秋有强大的胜率做后盾,在这上总是稳居上风,今天可算是让这些家伙捉着痛脚了,能不伺机玩命放嘲讽吗?*[1]

 

“我赢了。”叶修伸了个懒腰,露出一截小小的细白的腰。

 

苏沐秋有些不服,“再来!”

 

“那啥,我可还没付网费呢。”叶修有些无奈地看向苏沐秋,转头就看见前台小妹一脸懵逼地看着叶修电脑屏幕上的“胜利”的样子。

 

“网费我帮你付了!我还就不信我打不赢你了!”苏沐秋掏掏口袋,翻出个皱巴巴的5块钱,交给那个前台小妹,“别怂啊!继续!”

 

 

 

 

“苏沐秋,你妹妹来送饭了,还是吃饱了长点力气再来吧!”这时有人喊了一嗓子,人群中又是一阵笑。苏沐秋闻声抬头四下一找,看到了就站在对面的苏沐橙。

“不打了。”于是他立即一推键盘站了起来。

“吃饱了再来吗?”结果就听到他对面的家伙乐呵呵地问道。

众人大乐。这小兄弟真上道啊,还知道配合着大家的思路一起放嘲讽呢!

苏沐秋这下被挤兑得够呛,恶狠狠地瞪了那家伙一眼:“来来来,你也一起吃,省得你一会输了找借口。”

“我有这个需求吗?”那人一边站起一边说着。

众人再度哄笑,看不出这小子不只技术了得,嘴炮也是相当犀利啊!

“来吧,一起吃吧!”苏沐橙这时从这人背后钻了出来,主动打起了圆场。

“你是他妹妹啊?”那人扭头,看到苏沐橙,随即说起话来。

“是啊!”

“会玩游戏吗?”

“不怎么会。”

“要学哦,很有趣。”那人说道。

“沐橙快过来,别和陌生人说那么多话。”苏沐秋这时在前边打断了两人的交谈,招呼苏沐橙。

苏沐橙笑了笑,赶到了苏沐秋的身边。网吧里有为等位客人设置的休息区,苏沐秋是在这边用午餐的常客了。那个家伙到也没客气,跟着两人就过来了。

苏沐秋从苏沐橙这里接过饭盒,娴熟地分起了饭菜,最后平均分堆成了三份。看了看后,又把其中一份向另一份里划拉了一些,将这份多些的给了苏沐橙,自己拿了少份,另一份留在

桌上,拿眼神示意对方自便。

“哥哥你吃这个多的吧!”苏沐橙立即说道。饭菜是两人份,就算多点也不会太富裕。三人就已经够勉强,苏沐秋又拨了不少给苏沐橙,怕是连半饱都吃不到。

“我吃不下!”苏沐秋端起饭盒不让。

“哈哈哈,气的吗?不至于不至于,输赢很正常,平常心平常心。”那家伙倒是没客气就端起饭菜,但是手超快地就将饭菜递到了苏沐秋面前,转眼就把一半又拨给了苏沐秋。

“我心情好,不用吃这么多。”他说着。

“你这家伙……”苏沐秋嘟囔了一句,也懒得和这人推来让去了。

“我以前没见过你呀!”苏沐橙这时和对方说起话来,这一次,苏沐秋再没用“不要和陌生人多话”来阻拦。

“哦,我路过的,随便进来玩玩,后来听说有高手,然后就……”

“然后什么?”苏沐秋瞪他。

“然后就讨教了一下,确实是高手,比我就差一点点。”他说。

“话别说太早啊,吃完再战!”苏沐秋叫道。

“哈哈,不能了。”对方说道。

“干嘛,想跑啊!”苏沐秋怒道。

“没钱了。”对方拍拍口袋说。

这理由太强大了。没钱,当然没办法在网吧用电脑了。

“算我的!”苏沐秋哪肯轻易放过。

“吃你的,网吧费用也算你的,还赢你,这不好吧?”对方说道。

“谁说你一定就会赢的?”苏沐秋说。

“偶尔当然也会输一下。”对方很自然地说道。

“吃不下了。”苏沐秋是真气饱了。

“不如你们回家去玩吧?”苏沐橙提议。

“哦?”

“家里……家里两台电脑的配置不太一样,有些游戏恐怕不太好打。”苏沐秋说道。


会因为配置对对战产生影响,显然其中一台的配置是要差很多,苏沐橙不太明白这些,以为有两台电脑就可以联机对战。

“总有不太影响的吧?”对方问道。

“你这意思,你玩什么游戏都能赢我?”苏沐秋说。

“那不能,游戏太多了,总得是我会玩的。”对方说。

“别吃了!马上给我起来,跟我去决斗!”苏沐秋就差没掀桌了。

“我已经吃完了。”那人放下碗筷。

“走!沐橙你一会自己回来。”苏沐秋起身拖着那家伙就走,一秒钟都不耽搁。

“一会见。”那人却还在回身向苏沐橙打着招呼。

“一会见。”苏沐橙笑着。

这一刻,她也没有想到,这个奇怪闯入她和哥哥生活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和她走过十年,甚至更久。*[1]

 

 

 

 

“房子有点破,将就坐吧。”苏沐秋打开房门,把手中的包往椅子上一甩,对着叶修说道。

 

叶修点点头,眼珠子环顾了一圈这个房间。

 

的确是有些简陋,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至少地面还算得上干净。

 

“你父母不在家吗?”叶修问。

 

“我父母死的早,妈妈生下沐橙后就去世了,爸爸也一直身体不好,没多久两人就一起走了。”苏沐秋说道,他耸耸肩,“我都不记得他俩长什么样了,也没留下照片什么的,我和沐橙是在孤儿院里长大的。”

 

叶修点点头,一时间有些尴尬,“不好意思啊。”

 

“嗐,有啥不好意思的,也不是什么不可以说的事儿。”苏沐秋打开电脑,招呼叶修过来。

 

叶修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想了想,说道:“我说,你们这收租客吗?”

 

“啥?”苏沐秋以为他听错了,掏了掏耳朵,“我没听错吧?这么破的房子你也要住?”

 

这时脸皮厚的叶修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其实我是……离家出走的,身上没多少钱了。”他掏掏口袋,把刚司机师傅找的零一股脑塞给了苏沐秋,“就剩这些了。”

 

苏沐秋惊呆了,他没想到眼前这个一看穿着就价值不菲的小伙子居然是个离家出走的中二少年,“呃……你要是想住也不是不行,我妹一个房间,我俩就凑活着住一屋睡一床吧,你要是不嫌弃的话……”

 

“不嫌弃不嫌弃。”叶修迅速摇摇头,狗腿子地站到苏沐秋身后给他捏捏肩,“谢啦……你叫什么啊?”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苏沐秋,你呢?”

 

“叶修。”

 

02

【是他陪我流血破皮  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

 

打了一天,夜也深了。二人有些疲惫地躺在床上,床微微嫌小,二人只得微微侧着身子才能勉强不掉下去。

 

“叶修,你怎么想起来会离家出走的啊?”苏沐秋和叶修背抵着背,问道。

 

“你觉得我游戏打得怎么样?”叶修问。

 

“妈蛋,你赢我那么多次我能说你打得不好吗!”苏沐秋无语地说道。

 

“我爸不允许我玩。”叶修顿了顿,“但我有这方面的天分,我喜欢游戏。”

 

苏沐秋沉默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虽然说叶修这个选择有些过于任性,但是苏沐秋却能理解叶修的这个选择。

 

是不甘吧,他想。不甘于就这样碌碌无名,不甘于浪费自己的一身才华。

 

“真好,”苏沐秋苦笑了一声,“你还有家回,我连家都没有。”

 

苏沐秋鲜少会与别人谈及自己的曾经,但是不知为何,他对这个少年毫无防备心。

 

叶修愣了一下,没说话。

 

“我和沐橙从小就在孤儿院长大,吃了可多苦啦,被排挤,被抢饭,被欺负,从小就要忍受着孤儿院那些大人的冷漠白眼,还要在有人来领养时装出一副开心的模样,想想都觉得累。”苏沐秋回忆当时的场景,眼底划过一丝坚定地光,“所以我当时就暗下决心,等我再长大一点,能赚钱了,就带沐橙离开那儿。”

 

叶修垂下眼眸,默默地听着。

 

“叶修,我一定要过上好日子。”

 

“嗯,一定会的。”叶修说道。

 

背上传来的温度让叶修觉得在异地有了些许的安心,他感受着苏沐秋微微弯曲的背脊上有些突出的骨头,闭上了眼睛,“晚安。”

 

“晚安。”

 

03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  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

 

叶修从外面接苏沐橙回家后,发现了苏沐秋的一些异常。大夏天的他穿个长袖连帽衫,领子拉到只露出了个眼睛,帽子戴的低低的。身上整个都被汗湿了,可他依旧死倔着不肯脱掉自己的长衣长裤。

 

“我说,你这样就不怕中暑吗?”叶修有些好笑地看着他。

 

“不怕。”苏沐秋坐在电脑前摆摆手,“沐橙写作业去,冰箱里给你买了个大布丁,热的话就吃啊。”

 

苏沐橙点点头,乖乖地跑到自己房间里去了,一边跑一边嘟囔着“热死了热死了。”

 

叶修看到苏沐橙关上房门,才转头有些严肃地看向苏沐秋,“我说,现在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了吧?”

 

苏沐秋一愣,低下了头没有说话。叶修也没有理他,径直地走过去拉下他的帽子。

 

额角已经有些青紫,太阳穴上方肿的老高,看上去有些可怜兮兮的。叶修用指间轻轻碰了碰肿起的地方,苏沐秋“嘶”地往后躲了一下。

 

“林哥打的?”叶修问。

 

“……嗯。”苏沐秋有些闷闷地回答道,他有些不敢看叶修的眼睛,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个什么劲。

 

“沐秋,”叶修顿了顿,他的嗓音有些低沉,“别再打黑赛了。”

 

“我也想啊……嗐,没事儿,我习惯了。”苏沐秋拉下叶修的手,心里思绪纷飞。

 

——他的手真好看,和自己的不一样。苏沐秋看着他的手有些出神。叶修的手生的极其漂亮,手指细长,指间偏薄,指节虽没有男人的那么粗壮,但又十分圆润清晰。粉嫩修长的指甲盖覆在指尖上,着实是漂亮地让人有些移不开眼。

 

自己的手同样长也不差,不过手上倒是有了很多的老茧。他为了生计,什么活都愿意做一做,小到帮小学生抄暑假作业,大到悄悄地去工地里做些搬砖、填水泥的工种,他都尝试过。

 

他和叶修毕竟是不一样的出身,叶修还未完全地踏入社会,又怎么会知道“好好活下去”的代价呢?

 

叶修有些生气,他很少有那么情绪化的时候。他一把甩开苏沐秋的手,神色冷淡,“如果我的出现是个累赘的话,那我走了,再见。”

 

他抬脚就要往外走,苏沐秋一把抓住叶修的手臂,着急地说道:“哎,你别生气啊。”

 

叶修没理他,闷声不说话。

 

“干啥?心疼我啦?”苏沐秋倒是有些开心了,他凑过去看叶修的脸,看到少年的眉心都轻轻拧了一个小角,心底莫名地生出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哎呦,我不打啦,别生气嘛。”苏沐秋在心底叹了口气,算了,不跟他个小鬼计较,该哄还是得哄。

 

“真的?”叶修这才转过头来,他伸出自己的小拇指,弯成了一个小虾米的形状,“拉钩,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苏沐秋一愣,有些好笑地伸出手指勾住了他的手,“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叶修终于放下心来,他唤着苏沐秋趴到床上,让他把衣服脱掉给他上点药。

 

身上和胳膊上有了些拳打脚踢的淤青,好在没有什么更多的伤了。叶修看着苏沐秋哎哟哎哟的叫唤,觉得有些好笑,嘴巴上倒是不饶人:“瞧你这惨样,看你下次还敢不敢了。吃一堑长一智,知道吗?你就和我那笨蛋弟弟一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你以为自己是武松呢?”

 

“不是不是,哎哟,你轻点,下手这么没轻没重的呢。”

 

“你还叫这么大声,不怕沐橙听见啊?”

 

“我去,要不是你下手这么重我能嗷——痛痛痛。”

 

“痛就忍着。”

 

“叶修,我下次势必要把你按到床上揍一顿,你给我忍着别出声我告诉你。”

 

“拉倒吧你,你又不一定打得过我。”叶修嘲讽道,伸手拍了下苏沐秋的屁股,“翻个身。”

 

“哎哟?”苏沐秋气笑了,他一个腾身就从床上翻过来,在叶修惊讶的目光下一把把他拉到床上,“我打不过你?游戏上五五开就算了你以为你那小身板打得过谁呢?”于是他伸出恶魔之爪抓向叶修腰上的软肉,“我打不过你?啊?我打不过你?”

 

“哈哈哈,我操苏沐秋你要死啊,哈哈哈……停停,我错了,错了哥。”叶修被挠的毫无还手之力,只得连连求饶。

 

这么一闹,两人身上都出了点汗。夏天37度的天实在是热的有些过分,苏沐秋家里没装空调,只有个破破烂烂的小电风扇还在发挥着工作,偶尔发出些不满地吱呀吱呀声。

 

苏沐秋躺在叶修的左边,看向窗外碧蓝的天。

 

“我其实有想过放弃打游戏。”苏沐秋轻轻地说着。

 

“为什么。”叶修并不意外,只是想知道原因。

 

“赚钱太慢了,唯一来钱快点的就是打黑赛。但是我现在是未成年,不好光明正大地打工,只能在网上做做这种代打的玩意儿。”

 

“但是你很喜欢游戏。”叶修说。

 

“喜欢啊,可喜欢了。”苏沐秋笑笑,“我喜欢BUG,擅长发现BUG,擅于利用BUG*[1]。我喜欢胜利的滋味。”

 

“那就别放弃,虽然是我的手下败将,但是你好歹还是比一般人厉害些的。”叶修哼哼,迅速缩身躲开了苏沐秋又伸过来的恶魔之爪,“别闹,热。”

 

苏沐秋意思意思地揪了下他的脸以示惩罚,翻了个白眼没跟他计较。

 

他看着叶修假装吃痛的脸有些好笑,心底原有的很多压力都烟消云散了。

 

叶修从来都不是他的累赘,相反,是叶修使自己更加坚定了自己喜欢游戏的那份初心,也是他的出现才点燃了他的斗志。

 

若不是他,他可能真的就放弃了。

 

“你听说了吗?有一个新游戏《荣耀》要上线了。”苏沐秋突然有些激动地说道。

 

“看到消息了。”叶修答。

 

“这游戏真不错,我好好观察了好几天,从玩法到画面,都很有料,我相信这个

 

游戏一定能火起来。”

 

“有想法了?”叶修笑着说。

 

“那当然啦!等游戏一上线,我俩就蹲着第一批进入游戏,搞他个大杀四方!”

 

“嗯。”叶修点点头,他似乎有点困了,于是他闭上眼睛。

 

“今后这个游戏一定会越来越好,说不定还会有什么职业选手什么的,那时候就能赚好多好多的钱!”

 

“财迷。”叶修吐槽道。

 

“嘿嘿,一起啊少年!”苏沐秋不由分说地拉起叶修的手直直地对着天花板,做了个出拳的姿势,“冲鸭!”

 

04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  真陪他冬季夏季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  真牵过他的手臂】

 

时光过得飞快,春夏秋冬转眼即逝。叶修裹着被子窝在床上不肯出来,太冷了。

 

“快点的,今天新区开了,我们得去占个有利位置。我都想赶紧把我的宝贝亮出来吓死新区那帮新手朋友们”苏沐秋早早地就穿戴整齐,伸手去拉叶修。

 

“去网吧有什么有利位置可占的啊……网速都一样。”叶修无语的嘟囔道,最终还是敌不过苏沐秋,放弃了挣扎。

 

“我跟你说,千机伞,妥妥的就一BUG武器,也就我这种天才能想得出来了!”苏沐秋骄傲地昂起头,下巴都快要杵天上去了。

 

“是是。”叶修慢吞吞地把衣服穿好,掏了掏耳朵。这段时间苏沐秋讲千机伞讲得太多,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空气中湿气有点重,叶修看看天,总有种要下雨的感觉。

 

错觉吧,他摇摇头,默默地走在了苏沐秋的后面。

 

来到网吧,上机,刷卡。二人重复着早已烂熟于心的动作,刚要点进入游戏,就跳出了个系统更新通知。

 

“更新?怎么突然要更新了?”苏沐秋有些疑惑,他心底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最近也没看官网,先看看更新些什么吧。”叶修说道,鼠标往下一拉,却是怔住了。

 

荣耀等级上限上升至55级。

 

55级,这意味着什么?

 

荣耀初期游戏等级上限五十级,因等级上限过低所以人物属性上的差距不是很大,散人的众多初始技能优势完全可以追上无大招无转职加成修正所带来的差距,于是散人风靡一时。

 

而更新了等级上限上55级,没有转职的散人,却只能升到五十级。55级的的大招技能及55级的装备属性,完全强于50级的散人号。

 

换言之,散人已经玩不起来了,苏沐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搞出来的千机伞也变得毫无意义。

 

叶修有些不敢看苏沐秋,他知道苏沐秋也一定看到了这条更新。

 

旁边的少年迟迟没有传来声音,叶修终究还是侧了侧头,有些担忧地开口道:“苏沐秋……”

 

尽管少年的表情没怎么变,但他握住鼠标有些僵硬的手,和手背上冒出的一条一条的脉络,都显示着他此时并不平静。

 

“回去吧。”叶修伸手覆上他的手臂,苏沐秋没有动,眼睛还是直直地盯着电脑屏幕。

 

叶修心里叹了一口气,他知道这个突如其来的更新对苏沐秋的打击有多大。他站起身,拔掉自己和他的卡,关掉机子,走到苏沐秋的身边,“快下雨了,回家吧。”

 

苏沐秋茫然地看着窗外阴沉的天气,点了点头,就这么任由叶修牵着他的手臂把他拉了出去。

 

空气中的湿气凝结,终究还是化成了一滴一滴的水珠坠向地面,叶修看着越下越大的雨,有些头疼了,“要不问老板借个伞?我们没……喂,苏沐秋……”他惊讶地看向苏沐秋丝毫不管头顶的大雨,一言不发地往外走。

 

叶修咬咬牙,最终还是跟了上去。

 

杭州的冬天本来就冷,那冷风直往骨子里钻,更别说是这接近零下的天下的雨了。叶修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已经渐渐地发抖了,他知道这样下去无论是苏沐秋还是他都会生病。

 

“沐秋,沐秋,你听我说,我们去那儿避会儿雨,成吗?”叶修快步赶上苏沐秋,拉着他说。

 

苏沐秋还是抿紧了嘴唇,一声不吭。

 

“我们生病了沐橙怎么办?医药费不要钱吗?”叶修嘴上一边说,一边手上用力把他拽到一个有些昏暗的小巷子里。那里有个小店铺,已经关了门,但是好歹有个可以避雨的棚子。位置不大刚好能让两个人站到不被雨淋到的地方。

 

姑且在那等等,等雨小了再跑回去,叶修心里盘算着。但比起这个雨,他此刻更担心的苏沐秋的状态。

 

苏沐秋就僵直的站在那儿,眼睛盯着地上不断被雨溅起的小水潭。

 

“沐秋……”叶修开口道,他有些手足无措起来。“我不太会安慰人,但是……”他向前走一步,张开双臂抱住了苏沐秋。苏沐秋一愣,有些惊讶地看向叶修的后脑勺。

 

“别太难过了……”

 

此时的叶修比苏沐秋矮一些,这样看上去倒像是叶修扑进了苏沐秋怀里一样。苏沐秋眼神一动,心脏不知为何竟跳得比平时快了些。

 

昏暗的小巷子给了他们秘密的空间,两个少年在黑暗中紧紧相拥。苏沐秋突然感受到自己内心对叶修产生了些许变化。

 

一种难以言说,更难以对外宣称的变化。

 

05

【承诺只去有对方的  前程似锦】

 

“阿修,你紧张吗?”

 

“还好。”

 

“你这样就弄得我很尴尬,怎么就我一个人紧张啊。”

 

“放轻松。”

 

叶修伸手托腮,有些好笑地看着苏沐秋在那走来走去,自言自语。“不就是签个约嘛,至于。”

 

“当然至于!我期待这一天期待好久了都!”苏沐秋紧张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陶哥啥时候来呀,我都等不及了都。”

 

“哈哈,久等啦。”陶轩推开门,手上拿着两份文件。

 

“陶哥。”叶修也站了起来,笑着对他打了招呼。

 

“哎哟,站起来干啥,坐坐。”陶轩招呼着他们坐下,看向眼前两个刚刚要成年的少年,眼里充满了惊叹之情。

 

谁能想得到,横扫荣耀副本记录的两个人,竟然是两个少年?!

 

“一叶之秋。”他看向叶修。

 

“是。”叶修点点头。

 

“秋木苏。”他又看向苏沐秋。

 

“是我。”苏沐秋也点点头。

 

“很高兴遇见你们。这是我刚拟好的合同,你们看一下有没有什么问题。”陶轩把手中的文件分发给他们。叶修和苏沐秋认认真真地翻了会儿,没发现有什么纰漏。

 

“气冲云水明天就到,如果没事的话我们明天再约着出来见一面吧?正好你们把合同带回去填好,明天带给我。”陶轩问他们。

 

苏沐秋和叶修一愣,叶修有些高兴地说道:“他也来了呀。”

 

苏沐秋看向叶修高兴的侧脸,突然感到胸口有些闷。

 

——他应该感到高兴的,这么容易就吃醋了可不行。苏沐秋在心中吐槽了自己一句。

 

“好啊,我们明天见吧。”叶修笑着应了这件事。

 

“好,明天下午四点,依旧是这儿。对了,我还不知道你们的本名呢。”

 

“苏沐秋。”

 

“……叶秋。”

 

 

 

“有点……像在做梦一样。”苏沐秋挠挠自己的脑袋,发出了一声有些傻气的憨笑。

 

“是啊,就要有个正经工作了,开心吗苏沐秋大大。”叶修笑着说道。

 

“那必须——的啊叶修大大。”苏沐秋故意拖了个长音,眼神亮晶晶地看向叶修。

 

终于,他活了18年的生活终于要迎来转机了。苏沐秋伸了个懒腰,转头看到叶修在后头叼着个棒棒糖慢慢悠悠地走着,像个没长大的小孩。不知不觉中,看向他的眼神都变得柔软起来。

 

如果没有遇见你,可能我真的就要放弃了。

 

“叶修,”苏沐秋伸出手,握成拳的姿态送到叶修的眼前,“我们要一起拿冠军。”

 

叶修一愣,也是勾起了嘴角,和他碰了个拳,“那必须——的。”

 

06

【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  真的同他最默契

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  真的最害怕分离】

 

“叶修!”陶轩和吴雪峰赶到的时候,就看到叶修和苏沐橙正坐在抢救室的门前,“手术中”的红灯就像是一道鬼门关,时刻牵动着门外等候着的人的心。小姑娘似乎是吓坏了,一边哭一边发抖,叶修则是紧紧地抱着沐橙,嘴唇微微发白,嘴里在不断地念叨着:没事的,没事的沐橙,他福大命大,不会有事的。

 

听到脚步声,叶修侧过头,看到了满头是汗的陶轩和一个陌生的面孔,不过他认出来那是谁了。

 

“吴雪峰。”叶修说道。

 

吴雪峰点点头,他没想过和叶修还有苏沐秋的初次见面会在这种场合。

 

少年面上沉着冷静,但是微微颤抖的睫毛和双手出卖了他的情绪——那是一双最稳定的手。

 

“别担心,苏沐秋会没事的。”吴雪峰轻轻拍了拍叶修的后背,说了些一点依据都没有的安慰话。

 

手心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衣料传到叶修的后背上,他咬紧牙关,从喉头闷闷地发出一声,“嗯。”

 

压抑住几乎要脱口而出的哽咽,叶修低下了头,看着怀里小姑娘一抽一抽的身体。

 

他还不能倒。他倒了,沐橙怎么办啊。

 

走廊一时间无人讲话,只留小姑娘还在止不住地抽泣。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刺激着每个人的神经,昏暗的灯光照的每个人都心绪不宁。就在这时,“手术中”的灯灭了。

 

叶修一惊,看着抢救室的门渐渐打开,映入眼帘的绿色无菌衣,让叶修有些呼吸加快。他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身体僵硬地无法动弹,他张嘴想问医生手术结果怎么样,却开合半天一个声都发不出来,像条濒死的鱼一样可笑又可悲。

 

“医生,手术结果怎么样?”陶轩和吴雪峰赶忙迎了上去,问道。

 

医生张开了嘴,叶修额头上的汗滑到下巴,紧张地听着他接下来的话。

 

“患者现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由于他摔的时候撞到了脑袋,有淤血,从脑部CT来看好在出血量不大,无需做开颅手术。这段时间患者可能会昏迷一些时日,无须担心,先转到普通病房照顾着吧。”

 

医生的话就像是上帝在干旱贫瘠的土地上洒下了一片甘霖,叶修听见自己心中的一块大石落了地,难掩激动地给医生鞠了一躬。苏沐橙激动地捂住嘴,双腿一弯直接给医生跪了下来,“谢谢您,谢谢您……”

 

“别,小姑娘,这是我应该做的。先去登记一下住院吧。”医生扶起苏沐橙,安抚性地拍了拍她,就远去了。

 

苏沐秋被医生和护士们推出来,他的额头和身体被一圈一圈的白纱布包裹着,尽管脸上毫无血色,可叶修知道,他还活着。

 

他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叶修听过很多美好的词——日赚千金、家庭美满、梦想成真。

 

可是眼下,叶修却觉得,“虚惊一场”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词汇。

 

“我去办住院手续。”叶修深吸一口气,看了一眼苏沐秋,快步走了出去。

 

吴雪峰有些担忧地看着叶修的背影,他想了想,转头对陶轩说:“你照顾下小姑娘,我去看看他。”

 

 

 

吴雪峰找到叶修的时候,他正蹲在消防通道的角落里,把自己深深地埋在黑暗中。吴雪峰轻叹一口气,走过去,把这个尚未成年的少年拢在自己怀里。

 

叶修先是一僵,抬头看了一眼衣服,认出了来人正是吴雪峰。

 

“他没事了。”吴雪峰一下又一下地轻轻地拍着叶修的后背,像安抚一只受惊的小猫一样。

 

叶修原本红着的眼眶更红了,泪水像挂不住一样不要命地往下掉。他伸手紧紧抓住吴雪峰的衣服,原本一直压抑在心底不敢在沐橙面前表现出来的恐惧、担忧终于倾泻而出。

 

“我好害怕,他会死。”

 

“他死了,沐橙怎么办……我怎么办。”

 

“太好了,他没有事……”

 

“雪峰哥,我喜欢他。我知道这很奇怪。”

 

“但我是真的很喜欢他。”

 

吴雪峰惊讶地低头看向叶修,神情复杂。末了,他叹口气。

 

“这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叶修。”他的声音低沉又温柔,像水一样抚平了叶修心底担忧的皱褶。

 

“喜欢一个人没有错,无关性别和年龄。这的确不是一条大众都会走的路,但这绝不是一条错路。他也许充满着荆棘和坎坷。”吴雪峰顿了顿,捧起叶修哭的乱糟糟的脸,用指腹轻柔地为他擦掉脸上的泪痕。

 

“如果你们真心相爱,那就不要怕。”

 

 

 

六月的风带有了些暖意,叶修把毛巾打湿了,轻轻地给苏沐秋擦拭着身子。

 

都三天了,怎么那么能睡呢,叶修有些无奈地拿棉签棒蘸水去湿润苏沐秋干的起皮的嘴唇。

 

“叶修,来吃饭啦。”苏沐橙把书包放到桌子上,从包里拿出了两个饭盒——班里的老师得知苏沐橙家里发生了这种事,特地请食堂大妈给苏沐橙多打了点饭菜,当然,钱也是由老师出的。

 

饭盒打开,饭菜的香味儿就飘满了整个屋子。

 

“哟,闻到糖醋排骨那味儿了。”叶修屁颠屁颠地走了过来,“饭菜不错啊,糖醋排骨、西红柿鸡蛋、青椒土豆丝——这个你哥哥不喜欢吃。”叶修从苏沐橙手中接过饭菜,笑着说了一句。

 

“是啊,哥哥最讨厌吃青椒了。”苏沐橙也笑笑,“他要是还不醒我就买一大袋青椒回来每天炒给他吃。”

 

“说得对。”叶修和苏沐橙默契地击掌。

 

“你们可真行……”

 

沙哑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叶修和苏沐橙心脏猛地一跳,飞快地回过头。床上睡了三天的人微微勾着嘴角,眼带笑意地看着自家妹妹和自家傻小子懵逼地表情。

 

“哥,哥——?!你醒了!医生!医生!哥哥醒了!”苏沐橙激动地放下了手中的饭盒,迅速向外头跑去。

 

叶修也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整个人怔在了那儿。

 

“阿修……”苏沐秋的嗓子有些沙哑,他轻轻地喊着眼前人,声带的摩擦中都是藏不住的深情和眷恋。

 

“我回来了。”

 

 

 

“恢复的挺好,建议再在医院里观察一周,肋骨断了两根,好在问题不大,没有引发肺部疾病,这段时间卧床静养,过段日子再做个CT吧。”医生来简单的看了下苏沐秋的状态,在病历上写了几笔,“你真是命大,鬼门关前捡了条命回来。我先出去了,有事可以直接按铃。”

 

“谢谢您。”苏沐秋对医生道谢。

 

苏沐橙和叶修起身目送医生出去,苏沐秋躺在病床上,有些头疼地皱了皱眉头,“还要再住院啊——这住院费挺贵的吧?”

 

“你啊你,现在还想着钱。”叶修有些恨铁不成钢,想伸手敲他脑袋,又看到他头上裹着的纱布,默默地收回了手,“别担心钱,陶哥和雪峰哥借了我们点,沐橙她们班老师知道了这件事也悄悄地给沐橙捐了不少钱。”

 

苏沐秋惊讶地看向眼眶红红的妹妹,苏沐橙微微点了点头。苏沐秋浅笑着闭了闭眼,“太感谢了,原来世界还是充满爱的嘛。”

 

“是啊,全世界都爱你。”叶修起身给苏沐秋倒了杯水。

 

“那你爱我吗?”苏沐秋突然问道。

 

窗帘被风吹得轻轻飘了起来,在空中转了个小圈儿又抖抖自己落了下去。空气中带有点泥土的芬芳,楼底下小孩子的笑闹声格外响亮和清脆。

 

“什么?”叶修有些懵,他以为他自己听错了。

 

“我该上学了!”苏沐橙漂亮的眼睛一瞟,嗅到了点基情的味道,她迅速把自己的饭盒收拾好拿起书包就往外跑,跑出去后还不忘回头对自家哥哥比了个握拳的姿势,“哥哥加油!”

 

“……”

 

“这小姑娘……上学都在讨论些啥呢?”苏沐秋无奈地摇了摇头,他看向叶修,叶修也静静地看向苏沐秋,面上没有什么表情。

 

“呃,我开玩笑的哈……”苏沐秋有些紧张,又有些低落。

 

“爱。”

 

“啊?”苏沐秋眨眨眼,宕机了。

 

“我说,”叶修笑了笑,把水递给苏沐秋,“爱你啊。”

 

 

 

 

“欢迎回家!”苏沐橙在家门口放了个自制的小礼花,恭喜苏沐秋健康出院。

 

“是啊,终于到家了。”苏沐秋踏进家门,看着那些简陋但熟悉的家具,深吸了一口气,“还是家的感觉好,是不阿修?”

 

“是啊,”叶修也进了家门,有些无奈地看着苏沐秋十指紧扣着的手,“松松手大哥,到家了。”

 

“嘿嘿,不放。”苏沐秋笑嘻嘻地摇了摇牵着的手,一边的苏沐橙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狗男男,跑妹妹面前秀恩爱来了。

 

 

 

 

“阿修,不早了,睡觉吧。”苏沐秋穿好衣服,脸还微微地有些红。

 

哎呦,这身上不是有伤嘛,那肯定不能自己洗啊对不对,苏沐秋害羞地捂住脸。

 

“嗯,你睡床上,我睡沙发。”叶修擦了擦头发,发梢还微微地有些往下滴水。

 

“才不要呢,”苏沐秋把毛巾拿过来,亲自给叶修擦头发,“干嘛不跟我睡,害羞啊?”

 

“害羞个鬼啊。”叶修也顺势坐在了床上,就像以前一样顺从地让他帮忙擦头发。不过他突然想起点什么,转身抓住苏沐秋的手,“你别擦了,我自己来,你得静养。”

 

“我就肋骨断了几根,又不是手断了——说起来还好手没事,哥的职业生涯才刚开始呢。”

 

“那也不行。”叶修执着地从苏沐秋手中夺下毛巾,挂到架子上,“今天你睡床上吧,床小,我怕压着你。”

 

苏沐秋没说话,眼神里透露出装不下的爱意,“阿修,过来。”他招呼着叶修。

 

“怎么?”叶修乖乖地走了过来,苏沐秋牵着叶修的手,让他坐到床上,然后把他搂在了自己的怀里。

 

“你什么时候喜欢的我啊。”苏沐秋在叶修的颈窝蹭蹭,叶修有些痒,推了推他的头。

 

“不记得了。”叶修答道。

 

“真敷衍。”苏沐秋噘噘嘴,有些不满这个回答。

 

“那你呢?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我也不记得了。”

 

“那你还说我。”叶修翻了个白眼。刚准备起身,又被苏沐秋拉回了怀里。

 

“阿修,我好喜欢你啊。”苏沐秋扳过叶修的脸,纠结了一会,才微微低头在叶修的嘴角留下了一个吻。

 

这个吻有些烫。叶修愣住了,他睁大眼睛看着苏沐秋的长睫毛微微颤抖,嘴角传来的柔软带着些小心翼翼的试探。他突然笑了。

 

“笑什么?”苏沐秋又有些不满意叶修这个反应,就在他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叶修突然转过身,搂住了苏沐秋的脖子,将自己的嘴唇印在苏沐秋的嘴唇上。

 

“这才叫吻,好吧。”叶修离开了那个僵住了的人,挑了挑眉毛,说道。

 

苏沐秋感到有一股邪火从身体深处传来,他深呼吸了几口才缓过劲来。

 

“这可是你自找的啊。”苏沐秋没管叶修呆愣的表情,一把压住叶修,把他按倒在床上。

 

一个小肉沫,链接放评论区。

 

“现在反而有些睡不着了,我们来聊聊天吧。”苏沐秋头靠着叶修的头,看向窗户外弯弯的月亮。

 

“你真是精力大。”叶修也有些睡不着,索性就和苏沐秋头靠着头这么一句一句地聊起天来。

 

……

 

“你说荣耀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苏沐秋问。

 

“或许会风靡全国吧。”

 

“不,我觉得会风靡全世界。”苏沐秋转过身来,笑嘻嘻地看着叶修,“到时候我们不仅要拿全国冠军,还要拿世界冠军。”

 

“嗯。”

 

天微微地有些发白,不知不觉已经聊了那么久了,叶修有些困地闭上了眼,靠在苏沐秋的肩头,“我困了。”

 

“睡吧。”

 

07

【希望能得世界允许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再说爱意】

 

叶修在第六赛季后就不再藏着掩着自己的容貌了,老爷子一开始虽然还是不满叶修去打电竞——说是不务正业,但是在一次叶修将苏沐秋带到家里后,老爷子就也不那么反对他了。

 

“你给老头下了什么蛊吗?他怎么突然一下又不反对我了?”叶修难以置信地盯着苏沐秋的脸看,惊讶地长大了嘴巴。

 

“你家老头子对你挺好的,倒是你,三言两语就能给你爸气死,几个言语不来还能甩门就走,”苏沐秋笑着点了点叶修的脑袋,又顺手摸了把叶修的头发,“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给猫咪——当然你爸不是猫咪,是老虎。给老虎梳毛要顺着梳。”

 

叶修拍开苏沐秋的手,挑眉,“那你说我们俩在一起的事了吗?”

 

“说了,你爸叫你进他屋里去。”苏沐秋有些怜爱地看了眼叶修,“祝你好运。”

 

“搞得好像这事跟你没关系一样。”叶修白了一眼他,做好了一会儿被劈头盖脸一顿骂的准备,敲了敲他家老子的房门。

 

“进。”声如洪钟,叶修一听就腿软,他回头看了眼苏沐秋,苏沐秋只对他笑着摆摆手,让他快进去。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推门而入。他家老子站在落地窗前,给了叶修一个高冷的背影。

 

“爸。”叶修鼓足勇气,叫了一声。

 

叶父听闻,转了小半个身子,看着眼前这个大儿子。

 

长高了。叶父心里想。他看着眼前成熟了很多的叶修,发现已经无法将他和曾经调皮捣蛋玩泥巴的小屁孩形象对上了。

 

“你们的事我听说了。”叶父说道。

 

“那……爸,你……”叶修有些紧张地吞了吞口水。

 

“我不支持。”叶父说道,叶修心一紧,抬头看向叶父,“也不反对。”叶父继续说道。

 

“……啊?”叶修眨眨眼,有些懵。

 

“我说我反对。”

 

“不不,您刚刚说了您不支持也不反对,对吧?!”叶修激动地说道。

 

“听到了还问我。”叶父无语地瞟了一眼叶修。

 

叶修激动地小跑过去,给他爸拉开椅子,狗腿子地说道:“爸,您坐。”

 

“……”

 

叶修此时内心十分震惊,他难以想象自家老古板的爹还有一天能接受这种不大众的感情。

 

“你肯定在想我这个老古板怎么能接受,对吧?”

 

叶父看着叶修明显一僵的表情,冷笑。

 

“哪儿能啊,爹您是最新潮的,您是走在时尚尖峰的弄潮儿。”叶修赶忙摇摇头,嘴里说着他自己都不信的鬼话。

 

叶父没理他,闭了闭眼,沉默了一会儿。“听说他还有个妹妹?”

 

“是的,叫苏沐橙。”

 

叶父点了点头,“哪天把他们都叫到家里来玩玩吧。”

 

“好。”

 

叶父看着叶修就莫名地气不打一处来,“走走走,别在这呆着,出去陪客人去。”

 

“好嘞爸,您歇着。”叶修也是,和他爸大眼对小眼实在没意思,或许这俩人天生犯冲,他赶忙脚底一抹油就溜了。

 

叶父看着叶修出去的背影,微微叹气。他从抽屉里拿出一张有些年头的照片,看着上面三个笑得灿烂的少年,微微出神。他伸手抚摸着照片上除他以外的两个人的脸,叹息道:

 

“要是当年同性恋也能被社会稍微认可些,你俩或许就不会一起跳河自杀了……我实在是不忍心,看到我的孩子也受着你们的罪。”

 

 

 

 

“恭喜嘉世王朝再夺桂冠!拿下第十赛季的冠军!”

 

欢呼、掌声、彩带充盈着整个体育场。嘉世的胜利无疑点燃了所有嘉世粉的狂热,而此时造就了这一场面的两人却是安安静静地坐在选手席里,没有出去。

 

叶修坐在座位上,看着眼前的“荣耀”两个大字,开心地咧了咧嘴角,“赢了。”

 

“是啊,这一把差点就输了,轮回周泽楷那孩子技术可以啊。”苏沐秋心有余悸地揉了揉胸口。

 

“跟你比谁更厉害?”叶修把玩着账号卡调笑他。

 

“那当然是我啦——”苏沐秋高傲地昂了昂下巴。

 

“嘁,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我看人小周技术可不比你差,自卖自夸可还行,跟谁学的。”叶修笑着摇了摇头。

 

“当然是跟你啊,拼垃圾话你可是祖师爷。”苏沐秋起身,拉起叶修,“走吧,去领奖。”

 

 

 

 

“我想来采访一下叶修队长和苏沐秋副队长,这是你们第五次获得冠军,对于荣耀,这是你们陪伴联盟走过的第十个年头,那么在这个舞台上,你们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话?”

 

主持人把话筒递给苏沐秋,苏沐秋接过话筒,深深地看了眼叶修,叶修有些不明所以地回看了眼他。

 

原本心里早已打好稿子的话却有些说不出口。苏沐秋有些紧张地握紧了话筒,清清嗓子。


——他决定在退役之前在大众面前向叶修表白。


他转头看向台下万人的观众席,和疯狂闪着闪光灯的记者,终究还是下了决心开口说道:

 

“这是我认识阿修的第十三年,这十三年,我们经历过生活的种种压力,经历过鬼门关前的分别,看过日升日落,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再继续打几年的电竞,但是,”苏沐秋讲着讲着有些害羞了,摸了摸后脑勺,“我不太会说话,但是我想在这个场合,当着所有人的面,做一个我认为最大胆的决定。”

 

现场哗然,叶修有些没反应过来苏沐秋想干什么,愣愣的看着苏沐秋。苏沐秋转身,当着全场万人的面,牵起叶修的手。

 

声音,全都听不到了,画面,都渐渐消失。叶修的眼前只剩下了这个俊秀的男人。他的动作被慢放成一帧一帧,话音清晰又缓慢地传到他的耳朵里:

 

“希望,能得到世界允许。叶修,我爱你。”

 

08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

 

“你知道吗?苏沐秋对叶修告白了!”

 

“看到了!我的太可以了呜呜呜……我就知道我磕到真的了!”

 

“嘁,电子竞技什么时候也搞搞基那一套了?不组cp不能打了是吧?”

 

“组cp?俩人真心相爱的好吧你瞎了吗?”

 

……

 

事情发生后的几天,#苏沐秋向叶修表白#、#叶修苏沐秋在一起#这两个话题一直挂在微博热搜上久久没有消热度。

 

有人支持,也有人发出反对讥讽的声音。联盟中早已知道叶修、苏沐秋在一起的朋友倒是也纷纷发表了祝福。一时间,他俩在一起的消息传遍大街小巷,不过这对叶修、苏沐秋二人似乎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影响,他俩照样该吃吃、该喝喝、该谈恋爱继续谈恋爱,仿佛差点把联盟搅翻天的不是他俩一样。相比之下,倒是陶轩比较忙。

 

“苏沐秋啊苏沐秋,你下次能不能稍微通知哥哥一声?!我已经三天没闭眼了!”陶轩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忍无可忍地在楼道里堵住了这一对狗男男。

 

“老陶,别那么悲观,我们今年就要退役了。”苏沐秋拍拍陶轩的肩,“没事儿啊。”

 

“没事你个头啊没事!”陶轩扒开苏沐秋的手,气的胡渣都往外冒了两毫米,“现在有多少个记者想要采访我们,热度一直下不来,人人现在都关注你俩的动态,微博都快要瘫痪了。”

 

“那么严重啊?”叶修摸了摸下巴,皱皱眉有些不理解,“但我们谈恋爱和他们有什么关系?”

 

“……”陶轩被噎了一下,“是没什么关系啊,但是这就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现在社会还没有那么接纳同性恋,你们……”

 

“没那么接纳,但至少还是有接纳的人呗。”叶修笑笑,装出正儿八经的样子也拍拍陶轩的肩,“老陶,你放心,爱情能超越一切。”

 

“超越你妹啊?别给我整歌词那套,”陶轩简直要被这联盟双煞搞疯了,俩人谈恋爱谈的好好的,非得在退役前再给联盟添点火花,听说冯主席最近嗑的药都变多了。

 

“至少,现在还说不上差。”苏沐秋掏出手机,看了看热搜,虽然是有鄙夷声的,但是更多的都是支持他们的人。“你看,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人们的思想也逐渐放开了。”

 

陶轩虽然面上表现出他快疯了的表情——可能也的确是快要忙疯了,但他还是扶了扶额,没怎么用力地打了下两人的手臂,无奈地笑道:“得了,认识你们这么多年,你俩三天不上房揭瓦都算好的了,给你们收拾烂摊子我也习惯了,认识你们我白头发都快长出来了。”

 

叶修和苏沐秋自然也知道陶轩是在调侃他们,也是笑了笑。

 

“接下来你俩什么计划?”陶轩问。

 

“唔,回家看看?”叶修想了想,回答道。

 

“好吧,”陶轩点了点头,然后比了个“走”的手势,“吃饭去,今天我请客。”

 

“破财消灾啊?”叶修笑道。

 

“消你们哦!”陶轩佯装生气地拍了下叶修的头,“你俩正式公布在一起了哥还能不请你们吃饭啊?快走吧,队员们都在呢。”

 

“哈哈,那叶修,今天咱俩就把老陶给吃穷了的。”

 

“那可不,哈哈。”

 

苏沐秋和陶轩走在叶修的前面,叶修落后一步跟在他们后面,看着苏沐秋和陶轩谈笑风生的模样,叶修弯了弯嘴角。

 

他突然想到了那一年他刚来到H市,司机师傅拐着弯坑他,阴差阳错地碰到了苏沐秋。

 

如果那一天没有碰到苏沐秋,他的人生会是什么样的?

 

叶修没有想,也懒得去想。

 

苏沐秋这时突然回过头,拉过叶修的手,“想啥心事呢,走那么慢?”

 

“没想啥,走吧。”叶修自然地牵过苏沐秋,小跑了几步跟上他们。

 

 

 

 

苏沐秋,你不是问我什么时候对你动心的吗?

 

那么现在我来回答你。从我第一天和你对视的时候,少年的那一瞬间的动心——我就知道我这辈子,或许都和你有关系了。

 

 

 

09

【后记】

 

就在这个夏天,叶修和苏沐秋准备宣布退役。二人刚准备把退役申请交给陶轩,陶轩就先一步来找他们了。

 

“叶修、苏沐秋!联盟刚给我发了邮件,我转到你们邮箱里了!快看!”

 

叶修和苏沐秋被陶轩一脸兴冲冲的样子搞愣住了,他们拿出手机打开邮箱,“什么啊,那么高兴……”

 

叶修说着,突然他也顿住了。

 

荣耀世界邀请赛。

由世界电子竞技协会携手荣耀游戏公司共同发起,对十六个拥有荣耀职业联赛的国家发出邀请,即将举办的世界性的荣耀大赛。消息一经发布,就被人们称为是荣耀界的世界杯,毫无疑问,这将是荣耀世界性的顶尖荣誉。*[2]

 

“你们被邀请成为国家队成员!”陶轩兴奋地跳了起来,嘴角都要咧到眉毛上面去了,“我刚收到消息就转给你们了,你们啊,务必给中国拿个冠军回来!”

 

苏沐秋的手微微发抖。

 

——“我们不仅要拿全国冠军,还要拿世界冠军。”那时的话突然回响在自己的耳边,苏沐秋激动地和叶修对视一眼,不必多言,彼此都看到了对方眼中那浓重的兴趣和胜负欲。

 

“看来退役的事儿得缓缓了。”苏沐秋笑道。

 

“是啊。”叶修也笑着说道。

 

 

 

 

很多年以后,荣耀真正地成为了一款世界公认的电子竞技项目。中国队在世邀赛一直都展现着不俗的实力,老人走,新人上,每一次的新鲜血液都在给荣耀不断地添砖加瓦,为这款游戏填充着源源不断的活力。

 

人是走了,账号卡却是一直流转于各大战队。无论操作者换过多少回,那些熟悉的“一叶之秋”、“沐雨橙风”等神级账号一直展现在各大职业赛的舞台上。

 

叶修和苏沐秋坐在第五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观众席上,你一言我一句地轻声讨论着。

 

“邱飞打的还真不错呵,不亏是我看上的接班人。”

 

“那个枪炮师策应不错啊,就是比我还差点。”

 

“哟,哪儿能比过您啊,苏沐秋大大。”

 

“您也别谦虚了,叶修大大。”

 

二人互喷着垃圾话,一边倒是对眼前的局势进行着分析,“韩国队打的太激进了。”

 

“邱飞打出伏龙翔天了,这角度好,对面的神枪手逃不掉了。”

 

“可以!又带走一个,对面元素法师没多少血了,可以直接带走,这时候我要是元素法师就别后退直接拼一把,至少还能为拳法家争取点输出时间。”

 

“不能大意,对面的拳法家走位挺骚的。”

 

“诶我说,你们的说的可真神,比解说还厉害。”这时候他们前排坐着的一个有些年长的大叔回过头,“我总觉得你俩的声音有点耳熟……”说着说着,他的声音渐渐小下去了。

 

“叶!!……唔!!唔!!”二人眼疾手快地同时伸手捂住了那个男人的嘴,默契地一起比了个“嘘”的手势。男人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周围还坐着很多的荣耀迷,要是暴露了叶修大神和苏沐秋大神的位置,还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事呢。

 

因为这两个人,无论退役了多久,都是永远挂在荣耀迷心中的神。

 

就算是距离他们退役已经过去了4年,他们的比赛还是会被人拿出来不停地回放,他们的事迹还是会被人们津津乐道。

 

男人的视线在叶修和苏沐秋之中来回穿梭,“那啥……能合个影吗?”他小声地说道。

 

苏沐秋和叶修也一点架子没有,坐在他的后面比了个耶。

 

“咔嚓。”男人按下了手机上的自拍键,捧在手心里,高兴地如获至宝,“太开心了,来这儿看比赛还能碰见偶像!我可是嘉世粉!粉了十几年了!”

 

苏沐秋笑笑,“谢谢,但是可以麻烦您不要发在公众平台上吗?——我们不想暴露行踪。”

 

“可以可以。”男人点点头,看向叶修和苏沐秋,“呀……真快啊,你们都退役好几年了。”

 

“是啊。”叶修也和他唠起来,“在荣耀闯了这么多年,是时候回家了。”

 

男人理解地点点头,虽然有些遗憾,但他也知道那是无法避免的事情。

 

这两个人为荣耀奉献了整个青春,他们已经是为电子竞技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了。

 

这时,身边的人发出了一阵欢呼,荣耀张着大大的白色羽翼,出现在中国队的屏幕上。

 

“赢了!!中国队牛逼!!”

 

“太精彩了!!”

 

身边响起了络绎不绝的喝彩声,有无数的人因中国队的胜利而沸腾,他们呐喊、泪流满面,兴奋地举起了手中的五星红旗。未到现场的人也同样通过直播为这荣耀的一幕感同身受。

 

“赢了,中国队赢了!”男人后知后觉地也站起来喝彩,他回过头想要分享他的喜悦,却发现座位后面的人早已消失不见,仿佛他们根本没来过一样。

 

男人怔怔地看了会儿,又赶忙打开自己的手机确认刚刚的照片是否还存在着,生怕这是一场梦。

 

打开相册,寥寥无几的图库中最新的照片俨然是刚刚三人的合照,他终于放下心来,看着那个照片。

 

后面的两个男人笑的依旧像两个少年,时光偏爱这俩人,没有给他们的脸上增添什么成熟的痕迹,他们的眼中依旧闪烁着年少时兴奋与冲动的光。一如他们一往无前的模样。

 

男人把照片拉大,终究还是笑着摇了摇头。

 

——他们十指紧扣,无名指上的钻戒在灯光的照耀下散发着夺目的光,正大胆无畏地在向世人昭示着他们的幸福。

 

 

——END——

很久之前就写完的一篇文,原本想着当生贺吧,但是想想里面有肉,怕被屏蔽,写个伞修,又怕别人觉得【叶叶过生日你还给我虐!】并且这个文章比较长,我又怕大家没耐心看下去(……)

但这篇文我真的挺喜欢的,不知道你们呢?

如果喜欢的话就给我个转评赞吧!喜欢的关注一波也可以嘿嘿~


生贺1/3

其余生贺:【all叶】为神 世邀赛背景,1.4w字叶吹小作文,打斗场景多。

【周叶】是小奶狗还是小狼狗?周叶甜甜小甜饼~请收好

评论(34)

热度(69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